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10款最厚道低配紧凑型轿车

AutoMan

Man哥语

此前,Man哥发过一篇《10款最厚道的低配SUV(紧凑型)》,很多小伙伴表示看起来像软文,说实话Man哥从来不黑谁,也从来不偏袒谁,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车型配置是厂家自己制定的,这事儿上可不是Man哥说的算,要是Man哥有那么大能耐还用的着天天吐槽这车不好那车不行的,早就造出世间最完美的车子了。


好了言归正传,本期还是以丐版车型安全配置的高低来分析车企的厚道程度,为了让小伙伴们更易分辨最厚道车型,Man哥将它们划分为进口、合资和自主三档,在价格区间及产品定位相似的前提下进行分析比较。




合资车型




1
福特 福克斯



在安全配置方面福克斯表现的十分厚道,全系标配了6气囊、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基础的安全配置,此外顶配福克斯还带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这在紧凑型轿车里十分罕见。唯独令人遗憾的是,后视镜加热仅出现在1.5T车型上,而其他车型均与此配置无缘。


2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是大众品牌的灵魂车型,它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在配置方面也不例外,全系标配ESP、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等基础配置,丐版车型虽然只有四个气囊,但前雾灯、后视镜加热这些辅助性配置均有出现。目前大众正在大甩卖,优惠后的价格十分诱人性价比较高,但高尔夫的小毛病较多,后期维修费也偏高,所以后期养车成本相对较高。


3
马自达 昂克赛拉



日系合资品牌里很难在丐版车型上找到带ESP的,昂克赛拉是唯一的一个。在气囊方面,丐版昂克赛拉虽没有侧气帘,但是前排侧气囊被保留了下来,至少保证了丐版车型能有4个气囊,这比某些只有2气囊还不带ESP的车型要厚道的多。此外,具有后独立悬架的昂克赛拉在操控方面也更有优势,可玩性较高。


4
大众 朗境



丐版朗境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厚道的,在安全配置方面比同等价位的凌度多了前后排双气帘、上坡辅助、定速巡航等配置,在其他配置上也比凌度多了前后排扶手、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性配置。当然了凌度在外观造型上更易吸引消费者,不过朗境的大空间是凌渡所不具备的。


5
标致 408


标致408在法系紧凑型轿车里是唯一全系标配ESP的,在气囊数量上也丝毫不马虎,全系标配6个气囊。此外像前雾灯、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也均有出现。


进口车型




6
斯柯达 明锐(旅行版)



旅行版明锐该有的安全配置都能看得见,但丐版车型把车窗防夹手和后视镜加热都阉割了,显得有些小气,毕竟丐版价格也接近20万了。总体而言旅行版明锐的性价比较高,进口车型品质有所保证,只不过目前国人对旅行车并不感冒,另外斯柯达那“鸟翼”车标也是影响销量的原因之一。


7
沃尔沃V40



沃尔沃一向主打安全,V40也不例外,它全系标配了ESP、6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此外还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这与同价位进口BBA相比要厚道许多,安全配置当然是越多越好啦。


8
现代 飞思



丐版飞思不但全系标配了ESP及6个气囊,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及中控大屏也都是标配,在飞思身上终于看到韩系车对国内消费者的诚意。不过您千万别拿这车当跑车开,百公里加速实在太肉,标准的“看起来唬人跑起像猪”车型。


自主车型




9
传祺 GA3



自主品牌在配置上一直都很坑爹,想找到个丐版带ESP的那是妄想,全系无ESP是普遍现象,能在中高配车型上见到ESP都算厚道的。传祺GA3是自主品牌里比较少见的,它除入门级车型无ESP外,其他车型均配有ESP,不过传祺为入门级车型提供了选装ESP,价位为4000元。当然了传祺也是很鸡贼的,仅顶配车型配有6个安全气囊,其他车型全部为2个气囊,真是买的不如卖的精啊。


10
比亚迪 速锐



比亚迪速锐仅入门级车型无ESP,中高配车型则均有配备。在气囊方面,中高配车型的数量都达到6个。此外速锐还标配了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性配置,不过话说如果能把丐版车型上的这些配置换成ESP的话,更能体现比亚迪对消费者的诚意。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