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盘点品牌价值前十的车厂,看有没有你的车!

汽车探索

汽车品牌价值是衡量一个汽车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全球知名的Interbrand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乘用汽车行业总共有14个品牌入围百强,丰田依旧蝉联汽车品牌价值桂冠,而相比之下大众则下跌得很厉害,但拜中国市场所赐而依旧榜上有名。我们就此盘点了排名前10位的汽车品牌,看看有没有你家的汽车品牌?

丰田新凯美瑞

NO.1 丰田


品牌价值:490.48亿美元


丰田汽车公司自2008年开始逐渐取代通用汽车公司而成为全世界排行第一位的汽车生产厂商,也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品牌价值不言而喻。并且得益于北美和亚太市场销量大增以及日元汇率大幅贬值等因素,公司净利润再创当季新高,品牌价值高达490.48亿美元也不足为奇。目前丰田的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飞奔。


宝马全新X1

NO.2 宝马


品牌价值:372.12亿美元


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汽车创建至今已有99年历史,宝马集团的以高档品牌高效增长当前,成为了全世界最成功和效益最好的汽车及摩托车生产商。得于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目前宝马品牌的年销量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中排名第一,372.1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实至名归。


奔驰S63 AMG Cabriolet

NO.3 奔驰


品牌价值:367.11亿美元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品牌,奔驰足以改变世界,以高质量、高性能的汽车产品闻名于世。除了高档豪华轿车外,奔驰公司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客车和重型载重汽车的生产厂家。奔驰与宝马,奥迪并称德系“三驾马车”,其品牌价值也与宝马差距不大。


本田思域Type R

NO.4 本田


品牌价值:229.75亿美元


本田在日本是仅次于丰田汽车及日产汽车,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一向以优秀的发动机制造工艺而闻名于世,每年能生产超过1400万部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一直遵循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教导的“做别人只敢想的事”,因此本田除了能造汽车,还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并且本田还有全球最智能的机器人-阿西莫、本田还是一家喷气式飞机制造商、本田还能生产割草机、本田还在F1领域创造过神一般的纪录、在纽北也有“最快前驱车”的称号......。


大众帕萨特

NO.5 大众


品牌价值:125.45亿美元


大众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集团的核心企业。由于最早进入中国,大众在中国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国内的品牌价值极高。但是今年9月18日,美国监管部门查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尾气排放作弊事件之后,导致大众股价下跌三分之二,同时还将面临美国政府部门的巨额处罚,这一切让大众成为了说谎的孩子,形象大为折损,这对其品牌价值评估自然也是极其不利的。


福特蒙迪欧

NO.6 福特


品牌价值:115.78亿美元


和奔驰一样,福特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令人骄傲的成绩。福特汽车公司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但是除了制造汽车,公司还设有金融服务部门即福特信贷(Ford Credit),主要经营购车金融、车辆租赁和汽车保险业务,很会赚钱,并且也深受美国政府的扶持。


现代全新途胜

NO.7 现代


品牌价值:112.93亿美元


现代汽车公司是大韩民国最大的汽车企业,原属现代集团,世界20家最大汽车公司之一。现代汽车公司已发展成为现代集团,其经营范围由汽车扩展到建筑、造船和机械等领域。这家韩国企业的挖墙脚功夫一流,已从欧美日等车厂撬走大批一流设计师和工程师,现代品牌目前发展速度极快,前途也是不可估量!


奥迪A6

NO.8 奥迪


品牌价值:103.28亿美元


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虽然也进入榜单,虽然同为德系三强,但品牌价值仅有103.28亿美元,尚不足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三分之一。由此可以看出,在人们心中,奥迪还是与奔驰宝马有差距。并且我们也坚信若没有中国人民的贡献,奥迪是连前十也进不了。


日产奇骏

NO.9 日产


品牌价值:90.82亿美元


凭借在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出众的销量业绩,日产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的品牌价值还是与丰田本田有较大差距,不够稳定的品质是其最大问题,和雷诺的结盟是对日产有益的,我们还要看卡洛斯-戈恩将来如何掌舵。


保时捷卡宴

NO.10 保时捷


品牌价值:80.55亿美元


保时捷是2015年度最具价值汽车品牌中唯一的跑车制造商,品牌价值达到80.55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2%。自2010年以来,保时捷在全球市场销量持续走高,4年间企业营收增长了220%,销量增长了213%。同样,保时捷也要感谢中国人对卡宴的喜爱。


探索总结:毫无疑问,若没有中国人民的积极贡献,这十个车厂的品牌价值将会大幅缩水。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各大汽车品牌只要抓住了国人的心,就能赢得自己,并且我们也非常期盼中国品牌能在几年后进入前十,这样才更有意义!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