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换代前的逍客 居然11万就能拿下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25 00:09:03

  嗯哼,过完今天这个金秋十月来临前的最后一个礼拜五,紧接着就是中秋节、国庆黄金周,这两个时长接近半个月,足够让小伙伴们high翻天的旷世长假有没有!不知道大家假期都有啥安排,但除了吃喝玩乐,这也是一年中的购车旺季,想在今年内完成购车计划的朋友也要趁机行动啦!

  切入正题,本周我们要推荐的车型是款高性价比SUV-东风日产逍客。目前国内在售的逍客仍是自2008年第一代车型上市后的2015年改款车型,因为近年出现了较多同价位竞品,它的关注度有所下降,目前每月走量差不多5000台左右,这在同级别车型里表现一般。虽然国内销量平平,但在逍客的老家欧洲(逍客在欧洲设计),它的销量常踞SUV销量榜首,2013年、2014年这两年的年销量都超过20万辆,超过第二名的神车途观5万余台。逍客之所以能在欧洲受宠,除了价格优势外,归根结底还是凭借着它自身的过硬的产品力,特别是它底盘通过性高,另外它的配置方面也有不少亮点。


最低价11万左右 市面上最便宜的合资紧凑SUV

  为什么推荐逍客?原因很简单,就是性价比高啊!它定位为紧凑型SUV,但15.38-18.68万的售价已经与市面上的合资小型SUV,缤智、昂科拉等重合,而因为全新逍客将于10月16日上市,目前2015款逍客的各地优惠均在2万元以上,比前期的优惠幅度加大了5000元左右,让利之后的最低价格在13万左右,如果你预算有限的话,还可以选择更便宜的2012款逍客,最低价仅在11万出头!绝对是目前能买得到最便宜的合资紧凑SUV了。


逍客优惠情况
车型售价区间(元)优惠幅度(元)最低售价(元)
2015款逍客15.38-18.68万2-3万13.88万
2012款逍客13.98-21.98万2.8-3.3万11.18万


舒适性配置多 全景监控摄像系统是亮点


  再说配置亮点,2015款逍客就是东风日产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增配车型,包括加入了全景天窗、自动氙气大灯两项实用性配置。而除低配车型外,2015款逍客还拥有前后8个安全气囊、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等配置,与ix35、标致3008等竞品相比,虽说优势并不太过明显,但逍客贵在舒适性配置多,实用靠谱。



  此外,逍客还有优势的配置就是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了,逍客在车头、后视镜以及车尾处都设有广角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可以拼合一幅完整的实景图像,并在中控液晶屏上显示,等于倒车没有视线死角,这对不熟练的驾驶者来说,简直倒车神助攻配置。



底盘通过性高+稳定


  逍客在雷诺-日产C平台打造,该平台还推出了奇骏、轩逸、梅甘娜等轿车和SUV车型。可以说,作为一款采用跨界车底盘的车型,逍客和大多数城市SUV一样,都不是纯正的越野车型,但它的通过性却不容小觑。通常而言,离地间隙数值越大,通过性越好,逍客最小离地间隙达202mm!而CR-V、ix35的最小离地间隙分别为150mm和170mm,不及逍客。


  另外,逍客采用了前麦弗逊+带横向稳定杆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比目前紧凑SUV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能更好地确保高速行驶的车身稳定。

  顺应当前审美观,时下的SUV大都偏爱走俊美凌厉的“鲜肉”路线,或是霸道硬朗的“总裁”路线,逍客圆润敦实的造型在一众SUV里显得非常温和,U型镀铬饰条中网的前脸,配以大气的前大灯,没有什么花样设计,给人感觉憨憨的,虽然看起来不是很时尚,却暗自给人一股亲近感。

  逍客的内饰也没有玩个性设计,就是简单实用!对称设计的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中控彩色触屏为竖立式,中控区域的按键布局也是相当地简单明了,很容易上手操作,整体的做工、手感还不错。仪表盘采用了镀铬装饰,表盘数字大小适中,界面也很简洁,没有什么其他花哨的干扰,可以很直观地读取信息。

  尺寸方面,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315mm(顶配为4354mm)/1783mm/1606mm,轴距为2630mm,这一尺寸介于小型SUV与紧凑SUV之间,与其竞品车型ix35、劲炫ASX的尺寸相比要小一点,这也意味着逍客在空间方面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它的车内空间并不显得特别宽敞,后排中间位置甚至显得有些局促,352L-1513L的后备箱空间也比较一般,但不至于会影响到平日里的用车,而且载物能力肯定要比小型SUV和同轴距的轿车强!

逍客、ix35以及劲炫ASX尺寸对比
车型逍客ix35劲炫ASX
长(mm)431526304295
宽(mm)178318201770
高(mm)160616601625
轴距(mm)263026402670

  动力方面,逍客搭载的是一款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198Nm。传动方面,除入门级匹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为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很线性,加速时毫无顿挫感。


北京现代ix35 售价14.98-22.28万


  韩系车的颜值一直是一大卖点之一,ix35没有SUV固有的稳重与方正,而是激进的年轻风格,造型前卫动感,很适合年轻购车者。尺寸方面,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820mm/1660mm,轴距为2640mm。


  和外观理念一样,ix35的内饰设计也是运动风范,全黑配色融入了亮色的镀铬饰条,整体造型较为精致。相比之下,逍客的内饰显得很是空荡荡。配置方面,ix35的安全配备比较素,像中低配车型连前后侧气囊都没有,相比同价位的逍客来说,比较欠诚意。但ix35中高配车型则比逍客有了更多的操控配置,像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都是它的卖点之一。总体而言,ix35也是款配置丰富、性价比不俗的SUV。

  动力方面,ix35搭2.0L、2.4L两款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8kW/194Nm;2.4L的最大输出为128kW/226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组合,除了前置前驱驱动方式,还有适时四驱版本可选。


广汽三菱劲炫ASX 售价16.88-20.28万


  劲炫ASX是三款车中,最具越野车血统的车型。它采用了鲨鱼嘴前脸,大开口的镀铬中网,配以系列的前大灯以及前保险杠下方的大尺寸黑色护板,非常有越野车的气势。尺寸方面,劲炫ASX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70mm/1625mm,轴距为2670mm,其车长和车高不如逍客,但车高和轴距都优于逍客。


  虽然外观很霸道,但劲炫ASX的内饰却是出奇地简洁明朗,对称的中控布局,按键布局也很明晰,要不是它红黑的运动风配色,差点就要以为这是款居家的轿车内饰呢。至于配置方面,除了多了膝部气囊,另外还有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操控配置,劲炫ASX和逍客在其他配置方面几乎旗鼓相当。


  动力方面,劲炫ASX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7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CVT变速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换代前的逍客 居然11万就能拿下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25 00:09: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