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第四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成本 只有第一代的1/8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01:00:11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2003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2009年又推出了第三代车型。在每次推出新车型时都会将混动系统的成本降低一半。

       此次推出的第四代普锐斯与第一代相比,混动系统成本只有第一代的1/8。通过采用整个车辆跨级别共用部件的TNGA(丰田全球架构),实现了混动系统的低成本。


       另外,电池的配备位置从以前的行李舱下部移到了后座座面下方,这也是通过电池小型轻量化并提高效率而实现的。并且,将电池配备在车辆中心附近,还可提高行驶性能。


       丰田首席工程师丰岛浩二表示, 对混动系统一味采取以前那样的低成本化举措存在极限。因此,丰田从此次开始不再局限于混动系统这一个部分,而是结合其他的车辆构成部件,以TNGA理念为基础推进低成本化举措。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第四代普锐斯车型是丰田首款基于丰田全球架构平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的车型。车辆外观采用极端化的设计,车身尾部的构造借鉴了氢燃料电池车"MIRAI"。第四代普锐斯与现款相比加长了60mm、加宽了15mm、高度降低了20mm、底盘坚固性增加了60%。另外,燃效相比现款车提升了10%。


       第四代普锐斯将在10月末开幕的东京车展上首次在日本国内亮相,并将于今年年底率先在日本国内发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四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成本 只有第一代的1/8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01:00: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