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难怪说它可以叫板奔驰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

一猫汽车网 2015-09-24 06:46:08 图片作者:李耀强

  参加这次全新斯柯达速派的试驾会,才发现上一次试驾斯柯达车型原来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记得那一次同样是速派的试驾活动,属于上一代车型的小改款,当时关于它的新鲜感主要来源于名字的更改和外观的变动。在本次试驾之前,我对这款全新速派的认知仅停留在今年成都车展上的短暂接触,印象不算深刻,总感觉它与上一代相比变化不大。而事实真是这样吗?下面通过体验试驾和大家一起探讨。


  关于斯柯达的历史,相信不是一篇文章的篇幅能说清楚,毕竟这个来自捷克的品牌发展至今已经超过100年。但如果单谈速派显然就简单得多,因为算上即将试驾的全新车型,整个系列才推出过三代,而且每一代都曾经在国内市场销售过,算是国人见证其成长的一款车型。


  第一代速派是斯柯达归入大众旗下后的首款中级车型,诞生于2001年,采用了与当时上海大众帕萨特相同的B5 LWB长轴距平台。那个时候斯柯达还没进行国产,所以第一代速派均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


  到了第二代车型,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昊锐,于2009年由上海大众正式引入国产。这一代依然采用了大众的B级车长轴距平台,但受到国内的兄弟车型帕萨特和迈腾的双重“夹击”,昊锐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随后趁着2013年小改款之际,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昊锐”的名字换回“速派”,并且一直延续到第三代车型。


  对于全新一代速派,我最早的印象是来自外国媒体的一篇文章,给我带来深刻印象的原因是该媒体直接将速派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E级。在还没开始试车前,我不敢妄作任何判断该媒体的文章观点是否正确,不过斯柯达和奔驰比较,在旁人看来确实有点“自视过高”的倾向,更何况对手是近乎行政级标杆的奔驰E级。


  带着这种好奇,我正式接触这款全新速派。坦白说,再一次深度体验实车时,真心觉得它好看了,好感度明显比成都车展期间提升了不少多。全新速派由斯柯达在2014年推出的概念车VISION C演变而来,最终量产车保留了当时绝大部分的设计元素。所以外形实际上已经没有上一代的影子,主打“块面感”设计的车身线条,更是让全新速派跨入了时尚年轻的市场群体,成功摆脱了以往那种“中年人专属座驾”的标签。


  全新速派的前大灯为悬浮式设计,集成了回家大灯系统、AFS随动转向以及MDFS大灯动态辅助等实用性强的功能。而尾灯就采用了钻石切割设计,造型模仿捷克的玻璃制品,即使在不亮的情况下,灯组看起来也很有层次感。以上这些设计都是从概念车VISION C身上沿用下来,大大提高了全新速派的外观辨识度。


  全新速派是整个大众集团旗下首款国产的MQB-B平台车型,其中后缀字母“B”为中级车的意思。外形方面,除了细节包含各种设计寓意外,车身尺寸也较上一代车型增大了不少。不过变大了的速派更多的是为了迎合当前的设计需求,对于车内乘坐空间没有实际性的改变。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难怪说它可以叫板奔驰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

一猫汽车网 2015-09-24 06:46: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