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部真正的紧凑型家用MPV 评东风风行S500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06:00:00 图片作者:贾佳

  有人觉得便宜的MPV,或是说七座车,就应该叫小面,这科学么?

 

  小面一词其实来历甚早,从最早的一线城市街头如北京,以黄色大发为首的出租车就以承载力惊人,车型皮实简单出名。但后来逐渐演变为一种不怎么上档次的戏称。总归就是不上档次的感觉。如果你现在在一线甚至二线城市街头拦下一位路人,问他知道哪些MPV车型,估计脱口而出的GL8,埃尔法和奥德赛将会是毫无疑问的答案。


  不过一二线城市有多少人呢?具不完全统计,2014年中国所有37个属于一二线城市发展水平的地区,共有人口33769.7万人,而这3.3亿人口,却只占了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换句话说,这占据四分之一全国人口的市场,就能决定其他四分之三人口市场的需求了么?

 


  答案显而易见,虽然经济发展上的不平衡让不同水平城市间的消费实力确实有所差距,但毫无疑问,对于消费能力较差的地区而言,对于汽车功能性的考量就要更加大于对于外观和品牌的需求。


  其实MPV的逐渐兴起,正是应了这个道理,当SUV的潜在消费人群,理智的看到即使是7座SUV,在空间属性上也要远远比MPV小的多,而大部分所谓都市SUV的越野性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价位还要高于轿车。这个时候,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人群,就开始逐渐将目光从SUV转向MPV。


同级别轿车/SUV/MPV 价格对比
哈弗H6东风风行S500比亚迪G5
9.98-16.28万元6.5-9.99万元7.59-10.29万元
5座SUV7座MPV5座轿车
手动/自动手动/CVT手动/双离合

  但问题又来了,市面上缺少这么一台车,空间充裕,结构简单可靠,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基础上,配置要和时下接轨,还要有着类似轿车的舒适性,驾驶杆,如果在这些的大前提下还能是个优秀的品牌那就更好了...不过最关键的,价格得符合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水平。


  紧凑型MPV这个概念是东风风行S500产品诞生之初就被定下的方向,之所以叫紧凑,就是为了让他区别于商务MPV,直指家用概念,同时紧凑一词在车辆尺寸上的体现也会让他不显得那么笨重,而MPV,这个细分市场的关键点,一部MPV应该具有的品质,自然是舒适,宽敞,多功能性。


  所以说东风风行S500的出现是开创性的,在7-9万这个价格区间内,微客的存在或许并没有拉高整体档次的一个作用,但MPV不同,风行S500极为接近10万级别轿车的内饰做工,科技配置,已经拉高了属于这个细分市场的逼格。而空间上的灵活,宽敞,乘坐的舒适性也同样在这个级别开创了一个先河。


  所以说,作为首款定位于紧凑型MPV的风行S500,是一个开创性的车型,他彻底的抛离了属于微面的档次不足,也避免了偏向商务化的尺寸,他的价格区间,同样是考虑了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和购买意愿,试想一下,如今的三四线城市背景下,思维方式仍较为保守的家长,老人,对于携家出行的概念依然热衷,在这种情况下,一部7座MPV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子女年龄的年轻化,也让他们并不甘于毫无驾驶乐趣的旅行,那么必要的配置,动感的外观或许就是他们购车的决定因素。


  其实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认清自己的定位,好高骛远或者一味的追风逐流都是对消费者,企业的不负责任,东风风行S500在产品说明会上,就已经坦言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三线城市的80后,因为他们经济能力依然有限,但又需要一台多功能的,可靠的,又可以让自己的个性得到彰显的汽车。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的用户痛点,而风行S500就是东风柳汽解决这个痛点的利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部真正的紧凑型家用MPV 评东风风行S500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