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花样那么多 我想去试试!全新思铂睿技术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07:10:51 图片作者:贾佳

  本田并不是一个喜欢豪赌的车企,东风本田更是如此,所以当有人指着曾经轰动一时的DSG变速箱闪烁/熄火的恐怖故事告诫东风本田“别想太多”的时候,他却并没有放弃双离合在中级车上的应用,甚至更是迫不及待的将这部先进的8速DCT变速箱拿到整个东风本田2015-2016最具份量的车型——全新思铂睿上,我想这除了对于本田技术的自信,也从侧面折射出东风本田对其整车生产品质的不断提升。


  从思铂睿上市到现在,已经有接近一年的时间了,而在一猫汽车网收集的近100位全国各地的新款思铂睿车主反馈中,几乎没有任何机械故障的情况,虽然说成功还尚早,但对于全球第一款带有液力变矩器的双离合变速器来说,这绝对是可靠性的最好表现。

 

  那么东风本田的双离合第一次试水中国市场就获得成功,这是偶然么?


  和很多著名车企选择采购爱信/采埃孚等国际大牌的变速箱不同,东风本田不论是旗下的5AT或者是6AT车型,几乎都使用本田专利技术的产物——平行轴变速箱。简单来说,平行轴变速箱就是用自动挡的方式实现了手动挡位的结合,即没有了行星齿轮结构,也不需要拨叉和套筒。多片式离合器和液力变矩器的搭配让换挡更为直接。不过这项技术的劣势就在于,由于平行轴变速箱无法缩减体积,所以对档位的数量限制较大,6AT几乎已经是极限。


  那么8速DCT变速箱呢? 虽然在其结构上确实由两组换挡机构同时运作,但和市面上常说的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输出轴接驳处并没有像传统双离合变速箱一样直接和发动机相连。而是加入了一部超薄的液力变矩器单元。在这个单元的帮助下,变速箱的换挡模式更趋近于自动挡,即离合器只需要负责结合/分离的动作,换挡动作由每个档位对应的齿轮完成,而并不需要离合片在档位之间进行切换,大大降低了低速时由于频繁换挡导致变速箱损耗。


  同时,由于超薄液力变矩器的加入,8速DCT的起步将更类似于自动挡车型,可以通过拉高起步转速达到在起步阶段就释放更多的扭矩,而普通的双离合变速箱却大多有着保护机构,起步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


  其实在思铂睿搭载8速DCT变速箱之前,本田已经对于双平行轴式的双离合变速箱有所突破。但在国内的应用上,东风本田尚属首次,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东风本田对于其技术工艺的信心。


  除了变速箱以外,在"地球梦科技"技术中最强的K24V4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同样受到质疑,11.6:1的压缩比让不少消费者认为并不适合中国的油品质量,和很多车企采用降低压缩比的方法来适应油品不同,东风本田并未对这颗当今市场上同级别最为强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参数调整,而是通过在制造工艺端的改良让发动机的质量提高。


  而且对于这部全新的民用缸内直喷机型,东风本田用可变进气歧管和多孔喷油嘴的先进技术,在保证动力表现的前提下,也对其燃油经济性做出了极大的改善。



  可变进气歧管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对电子阀门控制的进气歧管进行管理,当转速较高时,电子阀门打开,进气气流从较短的行程流入发动机,为发动机提供充足的助燃剂。相反,低速状态下,电子阀门关闭,气流将走过较长的进气管路,平缓的流入发动机,这样一来,除了避免不必要的进气量让传感器误判发动机工况以外,在进气管内形成的回压也可以让发动机在低扭状态下更加有力。可谓是一举两得。所以,全新的K24V4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并不逊色于市面上同级别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在动力输出方面反而更加平稳线性。


思铂睿K24V4与主流动力总成性能对比
车型思铂睿2.4L君越2.5L蒙迪欧2.0T帕萨特2.0T
最大功率153kW137kW149kW147kW
峰值扭矩247N.m240N.m340N.m280N.m
变速箱类型8速DCT6AT6AT6DSG

  近日,东风本田在“感恩回馈”活动中宣布增加了一款全新的车型——2.4L尊耀版,它在2.4L尊贵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原本仅在2.4Si车型上才配备的HUD以及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满足了不少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需求,使用门槛也大幅降低。这也说明了东风本田对于用户行车安全的看重。


东风本田思铂睿新增车型 2.4L ADAS 尊耀版 亮点配置
HUD抬头显示LDW偏航预警FCW预碰撞制动警报
内/外防炫目后视镜自动感应雨刷驾驶座八向调节
TSR交通标志识别系统Navi+智能导航系统主动降噪/声音补偿
LWC盲点显示系统HSS自适应灯光系统全LED大灯灯组

  很多车型上的HUD抬头显示系统,都会搭载一款可升降的背投玻璃使用,但屏幕尺寸有限,色彩也十分单调,实用性并不出色,而思铂睿上的HUD功能则是足以比肩豪华品牌,由内置的投影器直接将全彩图像反馈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且可以调整位置,这样更加符合不同驾驶者的视线和坐姿要求。


  除此以外,和许多HUD单调的速度显示功能不同,思铂睿的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完美的和HUD平视显示系统互动,这在不少德系豪华品牌车型上也很难见到。当车速过快,前置雷达监测到需要提醒驾驶员制动时,ADAS中的FCW预碰撞警示系统就会通过HUD亮起红色警示灯来提示司机注意。这对于开车容易走神的人来说十分有帮助。同时,TSR交通标志识别功能更是粗心司机的良伴,当车速过快,超过最近的限速提示标志时,HUD上也会投影出限速指示牌来提示司机注意减速,还有当驾驶员因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会导致越出行车或与对向车发生冲撞事故时,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会与HUD联动发出警报。当然HUD的导航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众多安全智能配置可谓是贴心至极。


  其余功能上,较为引人瞩目的就是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SC声音补偿系统。思铂睿车内的音响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发射反向声波降低噪音,但当驾驶者想体验一把肾上腺激素狂飙的快感时,也不用担心车子会过于安静,ASC声音补偿系统就会通过隐藏在发动机舱内的收音装置自动将i-VTEC迷人高转的声音优化后通过音响传入车舱内。本就有着最为动听的高转王者i-VTEC发动机加上这套系统的辅助,会让驾驶者有着竞技般的感官体验。


思铂睿及竞品入门车型官方指导价对比(万元)
思铂睿2.0L豪华版雅阁2.0L蒙迪欧1.5T帕萨特1.4TSI
15.9817.9817.9818.38

  

  其实思铂睿作为东风本田2015-2016年在轿车领域最受瞩目的车型,其在售价上早已是诚意满满,就在其上市近一周年之际,东风本田又推出了感恩回馈 超值呈献的商务政策,除了推出全新的2.4L 尊耀版充实了价格区间外,同时全系车型售价仅为15.98万起。这一商务政策让思铂睿的入门门槛已经趋近于合资品牌的极限,而对于还在因为价格犹豫不决的消费者来说,出色的车型加上给力的价格,此时出手必定不会让他们失望。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新花样那么多 我想去试试!全新思铂睿技术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07:10: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