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国际驾照就是骗钱的 实测中国驾照国际租车效果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4:29:42 图片作者:梁文光

       现在许多人都出国旅行,到了发达国家一般都选择租车。租车能够很好地安排出行计划,例如路线,时间等等。然而,许多人都就在第一步被卡住了,究竟中国驾照在世界其他国家能用吗,在国外能够租车驾驶吗?


       是的,这是困惑很多人的情况,曾经我们发出法兰克福车展(IAA)前也遇到同样的情况。问了许多人,基本出现多种情况:1、上淘宝办理一个国际驾照。2、去公证处弄一个驾驶证公证(大概300元左右吧)。3、去香港考个驾照,基本可以了。4、现在不用公证驾照,去弄个翻译件(公证处有翻译员,要收费)就可以了。5、自己直接翻译一个就好了。


       许多人听到这么多的版本于是就模棱两可了。大多数人觉得,只是开车而已,要这么夸张弄出这么多个版本吗?是的,我们当初也是被各大口水传得蒙在鼓里,其实国外租车过程中,看好了租车公司还是不用浪费不必要的费用。



最直接最方便的租车方式:线上租车


       如今租车网站也是很多,也有许多租车服务商。例如欧洲的租车公司有Europcar、sixt等。美国租车有Hertz、DOLLAR等等。其实,这些租车服务商都被整合在各大租车网站上,如“租租车”、“惠租车”等。他们直接提供直观的车辆租凭信息,或者直接下单租车。是的,这样租车就变得十分简单。



知道哪里租车,怎么才知道中国驾照能否用?


       在租车网站上,它会有介绍租凭信息中,车辆能够通过怎样的方式提车。其中有一项是“通过驾照原件和驾照翻译件取车”。是的,其实中国驾照还是挺方便的,有驾照和翻译件可以租车开了。当然,如果你为了保证租到车,那么大家大可以花几百块去公证处做翻译件公证(找公证处公证可费劲了)。



翻译件要钱吗?去哪里弄翻译件啊?


       翻译件一种不要钱,一种要钱。首先说说不要钱的,通过租车网站,我们可以直接在线翻译我们的驾照。是的,在线翻译件十分简单,进入租车网站上的“在线翻译驾照”即可根据空格填写内容。按生成翻译件按键后,网站就会生成一个翻译好的文档,自己下载后并打印出来即可。根据租车提供商的要求,翻译件加驾驶证原件即可提车。


       第二种翻译件是要钱的,那就是到公证处进行翻译,并公证。这样的证件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也就是说走的是官方渠道,这样的驾照翻译件公证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



还是想现场租车:还得在网上查看租车信息。


       想现场租车,大家还是要做好功课的哦。首先,在租车网站上,选好车,看清楚所选租车公司和车辆是否支持“通过驾照原件和驾照翻译件取车”。如果是,恭喜你,记下你的租车公司名字吧。然后制作一个该租车公司的专用翻译件(一般在租车网站上可以线上翻译)。到达目的地后,找到该租车公司的柜台即可以现场租车,提车。


租车所需物品总结:

1、驾照

2、驾照翻译件

3、信用卡(必须的,visa或者万事达卡),扣费专用

4、护照

5、邮寄地址(收违章用)


——————————————————————————

以德国现场租车为例:


       在法兰克福车展(IAA)期间,法兰克福市区内的酒店都十分贵(展会期间,大家懂的,这个时候不赚钱靠哪个时候?)。于是,我们选择了郊外10公里的地方进行下榻,从酒店到展馆确实远,但是由于德国交通还是让人比较满意,所以我们一猫汽车前线同事采用了租车方式进行代步。


       哪里找到租车服务商呢?是的,在机场、火车站等等地方都会有,它们基本上都在同一个区域内。另外,机场、火车站的车被租完了怎么办?找一下服务商询问一下或者上官网查询一下就知道了。我们一猫汽车也是遇到车辆被租光的问题(我们选择的是Europcar,也提前在线制作了驾照翻译件并打印),在机场租不了车,因为机场车都租完了。随后我们问工作人员最近的服务点,随后便前往。


       到了第二个服务点后,很幸运有车。询问服务员有什么车后,我们确定选择一辆较小的车进行代步。沟通后,他让我们提供一些材料,也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驾照、Europcar的驾照翻译件、护照、填写有机地址等,最后信用卡就一刷,什么都好说了。


       这样,我们就顺利拿到了车钥匙。拿到了钥匙还没有完,服务员也会陪着你去提车。提车的时候肯定要检查好车辆的损伤,双方协商好,不然会有麻烦的噢。当然,如果你租的车买了全险,那些车上的损伤也就没什么大不了,服务员也懒得陪着你去找车验车,给你张地图自己找就好了。


       在提车过程中,服务员会跟租车的人说,加满油才还车。是的,这是必须的动作。满油提车满油还车,把车开到指定地点,换了车钥匙就好了。当然,服务员也会提醒你车子里是否有行李,这点还是很贴心的。(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国际驾照就是骗钱的 实测中国驾照国际租车效果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04:29: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