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你真的会用车?人家用了12年的宝马像新的一样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05:40:00 图片作者:陈嘉锋

  “当年包牌价我记得是92万,绝对是马路上最好的车!”车主胡先生告诉我们,当他几年前从亲戚手上接过这部车时,这句话让他印象特别深刻。胡先生说:“90多万啊,现在都能买宝马7系了,可想而知12年前,可以拥有这样的一部E39,是多么的让人羡慕的事情”。


  “别说以前,哪怕是现在,先不管当年价值90万的名贵轿车,现在贬值了多少,但就冲着你这部车的成色,驾驶它跑在马路上,一样让人很羡慕呢!”巧的是,采访胡先生的同事陈嘉锋,是一位忠实的宝马粉丝,还是一位E61(即E39下一代第5代5系)宝马523Li的车主,所以他们聊得特别投契。


  “如果不是亲戚看到我对这款车这么的着迷,否则他肯定不会舍得把这台车割爱给我的”。尽管已经和它相处了多年时间,但胡先生依然难掩心中的兴奋,猫哥注意到他看着爱车时的那种眼神,估计太太看到会吃醋的。


  E39宝马5系,注定是一台会载入宝马史册的“英雄车”,因为它为宝马带来许多新的理念和想法。和第三代5系(E34)相比,E39是明星设计师班戈(Chris Bangle)加盟宝马后的首款作品,这位后来备受争议的设计师,为宝马5系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我不知道班戈是谁,但我很感谢他设计了这样美丽的一台车”。这时,陈嘉锋搭话道:“还好吧,你这部车线条太沉闷了,我那部的丹凤眼车头灯,看起来才叫精神呢!”胡先生和陈嘉锋在E39和E61哪部更漂亮的问题上有了分歧。


  你知道吗?现在已经和双肾格栅一样,成为宝马品牌标志的“天使眼”头灯,就是从E39开始装备的。2001年,E39迎来了小改款,追加了更丰富的动力单元,配置进一步升级,也增加了这个日后成为宝马DNA的“天使眼”光环示宽灯。“我这台车是最后期的特别版,你摸一下这个真皮车厢,能感觉到NAPPA真皮特有的柔软,闻到高级皮料特有的清香吗?”胡先生迫不及待要带我们坐进他的爱车,用一种得意的语气,开始逐一介绍这台当年价值92万的530的过人之处。


  “用了那么多年,难道它就没找过你麻烦?”看着胡先生骄傲地介绍自己的英雄车,从来不洗车,车子内内外外永远脏兮兮的陈嘉锋一直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冷不防抛出一个问题。“也有一些小毛病,渗油是经常发生了,大概用了8年左右,各个部位开始轮番渗油,像油底壳、半轴油封、气门顶等地方,但是都不会很严重,而且我都更换了新的零件。你看看头灯,是我3年前刚刚换的,全新的海拉,因为原来的灯用久了开始出现老化,车子看起来像白内障,不精神了。”


  “这台车有什么让你到现在还记忆犹新的地方呢?”陈嘉锋问道。“当然有啊,除了从我亲戚那里接过这台车那时候的兴奋到现在还历历在目以外,年初的那次交通事故,就让我更加爱这台车了。”


  在我还在惊讶的时候,胡先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在今年年初,我带着家里人外出游玩,老婆和孩子就坐在后排,在广州番禺金山大道上,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在一个路口直接就并线了,猝不及防的我来不及回避,已经被那台大货车的轮胎直接挂上了,我的车已经失去了控制,E39就这样被一直推着走了很长一段距离,那时候我陷入了恐慌,因为孩子就在我的身后,而大货车就是直接撞上车身的左侧。


  就这样度过了恐慌的几秒以后,车子停下来了,通过左侧车窗,我清晰地看到了那大货车的轮胎已经挡住了我的视线,驾驶席一侧的车门已经被死死地顶住了。这时候我老婆在后面惊慌地叫着,我以最快速度从副驾驶位置下车,冲到后门,把我老婆拉下了车,然后在安全座椅上把小孩拖下了车,估计是受到了惊吓,孩子大哭了起来,后排左侧车窗并没有破碎,车门也没有侵入到车厢,确认孩子没有受伤以后,日常的交通意识提醒我,要最快速度离开现场,因为在快速路上的事故,很多时候会引发二次事故。就这样,我带着吓得够呛的老婆和还在大哭的孩子,步行至百米开外的地方,安顿好了他们再折回去事故的现场。


  这时候大货车的司机和同行的人也下车了,在查看着事故的现场。说真的那时候我真想上去给他一拳头,万幸的是大货车的速度并不是非常快,如果速度稍快一点的话,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交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很快就到了现场,大货车司机还在狡辩,说是我突然切线扰乱了他的正常线路从而导致了这个事故的发生,在交警以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我拿出了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回放给交警以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看,我更早有准备,把现场的对话录音全部录了下来。我赞赏自己当时处理事情的冷静,也为自己曾经想给他一拳头而没去实行而鼓掌。在交警的见证下,我拨通了律师的电话,让律师对这毫不后悔之余还想抵赖的司机发出一张律师函,内容是:危险驾驶。


  由于大货车的底部护栏压着我的车辆并且推行了大约10米,让我觉得两个车门估计都直接撞出大洞了,还有那几乎被压扁的轮胎。但是救援吊车把大货车拉高以后,我的530又一下子跳了起来,轮胎没有任何的问题,轮毂也没有刮花一点,因为受力点全压在了左侧两个车门以及车顶的边缘位置。尽管在受力的情况下被推行了一段距离,但是车门并没有受到毁灭性的破坏,凹进去是不可避免的。


  在4S店维修区,师傅也为我捏了一把冷汗说道:车门虽然要整体更换,但是如果是车皮薄一点的车,情况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最厉害的是,车门内的防撞钢梁都没有变形,这对于保护车内的人来说至关重要。这句话让我在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都后怕不已,在这里我不会去挑起哪国的车辆更安全这个话题,因为这些无妄之灾是难以预测的,我想说的是,这一次宝马530真实地,毫无保留地保护我全家的安全,而它就是我所拥有的这一台宝马530,一台年龄超过12年的宝马530。


  我们随后查了资料,E39这套NAPPA皮料车厢,是价值6万块的选装配置。选装豪华内饰后,车门边的皮料也一起升级为带网格纹路的款式,桃木颜色也有区别,普通版是单色的,后期版本是双色的。坐在这个车厢中,猫哥实在有些吃惊,崭新程度和一部用了两三年的新车基本没有差别,除了要赞赏车主对车辆的爱惜,当然和宝马汽车的高品质大有相关。


  “你们随便试试,车上所有的电子装备都是完好的”。没等我们动手,胡先生就进入了“示范模式”。带记忆的12段调整电动座椅、电动窗帘、电动头枕、车载电话、车载电视机、多碟CD播放器、后排窗帘、分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琳琅满目的各种电子装备,在胡先生的这部E39上全部正常,这相当难得!“但仪表液晶显示会有一些字母显示不全,这是E39的通病,根本没法修,这也算是唯一的瑕疵吧。”


  不难发现,胡先生是一个“神级”的爱车之人,否则一部用了12年,跑了近30万公里的“老爷车”,是不可能保持至少拥有新车80%以上的状态的。打开发动机舱,我们更加证明了这个判断,我们熟悉的,宝马最经典的直列6缸3.0L发动机纵向放置,整个发动机舱的洁净程度,让人目瞪口呆。“我每次洗车,都会亲自拿着抹布把发动机舱的每一个角落擦干净,最不能容忍油迹了,我可以自信地告诉你们,这台车在现在这个时刻,所有零部件都很健康”。


  “发动机特别棒,比我的523Li有劲,一点不像年纪那么大的车”。仅仅开了5公里,陈嘉锋就对这部车的性能佩服不已。“没有丝毫可以挑剔的地方,动力强劲,悬架没有任何异响,简直就是新车的状态!”胡先生告诉我们,他对这台车的质量是很满意的,但要把它一直维持在巅峰状态,无论是精力还是财力,都要持续不断地投入。“我前两年换过转向机,原来的转向机漏油严重,导致转向辅助力不平均,修理厂说没把握能完全修好,我咬咬牙还是换了全新的,不过宝马零配件供应相当充足,价格也不贵,方向机不到2000块,还是可以接受的。”


(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你真的会用车?人家用了12年的宝马像新的一样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05: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