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雷神之战 保时捷誓要干掉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9:31:12 图片作者:梁泽丰

  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之前,“风驰电掣”这个词就像是为特斯拉Model S P90D发明的。保时捷不爽了,连预告都不给就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前夜强势推出Mission E,虽然只是概念车,但谁都看得出来这台车就是冲着特斯拉去的。

  保时捷公司称Mission E为全球第一辆家用四门纯电动跑车。(意思是他们觉得Model S只是轿跑?)保时捷CEO马蒂亚·穆勒称,原型车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并可在15分钟里充满80%的电。保时捷将在年底决定是否生产该型车。如果一切顺利,保时捷的纯电动跑车将在2019年上市,瞄准挑战豪华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拼颜值

  估计连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特斯拉CEO)也会觉得保时捷Mission E长得漂亮,本来外形够炫酷的Model S相比之下,外形的未来科技感和惊艳度瞬间被压制。

  前脸比拼:Mission E胜

  赢家理由:突破保时捷蛙眼家族式设计的造型让人耳目一新,过目不忘;相对的Model S虽然不停推出各种加强版车型,但已面世几年却从未更改的外形早已失去惊艳感。

  侧身比拼:Mission E胜

  赢家理由:同样是流线型车身,同样是自动收缩门把手,保时捷再下一城的原因莫过于超级抢眼的对开门设计。Mission E拥有比现款Panamera更流畅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更像是一辆4门版的911。

  尾部比拼:平手

  理由:显然Mission E的尾部有911的影子,但量产后也固定这种造型的可能性相当低,logo亮灯这种设计老外看可能觉得炫,但在中国你随便找台比亚迪都有这种效果。Model S的尾部则是经久耐看的类型。

  重新设计的OLED五圈仪表盘可以随着驾驶模式改变主题,并且车内带有眼部追踪以及手势功能,通过摄像头来追踪司机眼球和手臂的运动,并根据司机的驾驶习惯对控制进行调节。某些功能甚至可以通过全息投影来控制。

  内饰中控比拼:平手

  理由:考虑到是概念车的原因,Mission E量产继续沿用这套中控设计的可能性非常低,仪表盘和换挡中央扶手台处的屏幕虽然酷炫,但现实使用会受反光、需低头看屏幕等不利因素影响;就算不考虑是概念车,Model S的17寸超大屏幕带来震撼力依旧是塑造科技感利器。

  乘坐比拼:Model S胜

  赢家理由:特斯拉早就吃过像麦当劳座椅一样硬板凳的苦头,无数车主的投诉硬是逼着特斯拉对座椅进行换代升级。没想到这边保时捷还变本加厉地出一个更加反人类的硬板凳座椅,比谁坐的更不舒服的话Mission E必胜。

  续航里程:平手

  理由:Mission E概念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08km。特斯拉Model S P90D续航里程虽然只有491km,但续航最长版的85D续航里程却达到了528km,因此打个平手。

  Mission E配备新型锂离子技术的电池放在车身底部的前后轴之间,以便平衡车身重量。同样采用了双电动机设计,带全轮驱动和四轮转向功能。

  底盘与驱动形式:平手

  理由:同样使用底盘底置电池降低重心和提升安全、摆放面积,同样前后轴电机四轮驱动,若是底盘调校和操控性保时捷确实有顶尖的经验与实力,但考虑仍是概念车,这项平手。

  风驰电掣加速比拼:Model S P90D胜

  赢家理由:Mission E动力超过600匹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3.5秒,然而Model S 最新的当家旗舰P90D动力已经达到恐怖的763匹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2.8秒,目前地球最快的量产电动车记录仍然是P90D保持,下一个突破这个记录的车甚至可能是P95D或P100D。

  充电技术比拼:Mission E胜

  赢家理由:Mission E使用了“最快的锂离子技术”,通过800V充电接口,能在15分钟内充电至80%,另外Mission E还可以支持无线充电。而特斯拉的400V超级充电器充Model S至80%需要半小时。

  保时捷CEO马蒂亚·穆勒称:“我们非常尊敬特斯拉,他们是唯一将纯电动汽车投放市场,而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公司。”特斯拉女发言人科比·布鲁克林隔空回应,称:“我们很高兴看到更多公司决定让纯电动汽车上路。”保时捷的目标真的是要终结特斯拉吗?未必,Mission E是否量产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们需要各路纯电动车队友加入这个阵营才能真正改变世界的汽车。【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雷神之战 保时捷誓要干掉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9:31: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