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进步不只头灯 静态体验奥迪Q6概念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9-16 10:55:00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展出了一款名为e-tron quattro Concept的概念SUV车型,据悉未来将有可能量产为奥迪Q6(以下简称:奥迪Q6概念版)。该车基于大众第二代MLB平台打造,采用纯电驱动,最大输出功率达370kW,级别定位介乎于Q5和Q7之间,竞争对手锁定宝马X6和奔驰GLE。按照现行Q3、Q5、Q7的基数后缀分布来看,这个数字“6”意味着开辟出一种全新的风格,设置预计会跟宝马X系列相似。


  在这之前,网上就曾经流出过疑似奥迪Q6的效果图。将它与现场的概念版相比,两者在整体观感上还真有着不少相似的地方。不过该效果图一直未被官方证实,所以关于奥迪Q6最终量产的模样,至今仍然是个迷。


  外形方面,奥迪Q6概念版定位为跨界Coupe SUV,采用与旅行车相似的斜溜背式设计,在观感上能找到些A6 Allroad Quattro的影子。由于属于概念车型,外观保留了不少激进的元素,包括整车的腰线,以及头灯、尾灯的造型都相当犀利。整车匹配协调,科幻感十足。


  奥迪Q6概念版基于大众第二代ML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就如Q6的数字一样,介乎于Q5与Q7之间。如今全新的Q7已经“减磅”成功,所以这款Q6概念版的体型看上去和Q7相当。而精炼的外观设计没有Q5、Q7的那种“老气”,更适合时尚年轻的消费群体。


  由于没有上一代的借鉴,奥迪Q6概念版的车厢采用了全新环抱式设计,中控台内饰的细节与新Q7也存在着明显差异。车内布局与充满科幻感的外形相比更接地气,材质用料高端,手感细腻。既然定位不比Q7低多少,相信这些不会因为量产而出现减配的情况。


  动力方面,奥迪Q6概念车将采用纯电动系统,装配有三台电动机,一台为前轮,两台为后轮提供动力,所以该车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会由电力驱动。新车将搭载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以上。


  至于未来是否会推出内燃机版本,猫哥觉得可能性很高,毕竟主流的消费市场还是传统动力为主。届时的动力分配应该可以参考新一代的Q7,分别为2.0 TFSI、3.0 TFSI、3.0 TDI以及e-tron 3.0 TDI四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将是8速自动变速箱。(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法兰克福车展:进步不只头灯 静态体验奥迪Q6概念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9-16 10: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