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交通:本田车大众车相撞 网上又开撕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13 05:16:00

       本周交通事故关注,本田缤智大众途观相撞,日系德系谁更安全之争再起;南京宝马肇事案司机被鉴定为急性精神障碍,质疑声四起;福建少年无证驾驶奔驰车横冲直撞,法律有漏洞无法追责车主;高速路上货车货物散落酿车祸;无牌校车超载。


       其实,事故相对简单,途观违规越双黄线超越途胜过程中与对向正常行驶的本田缤智相撞。两部车上共有7人,途观上4人中副驾驶当场死亡,缤智车上3人受伤,其中有一名幼童被甩出车外。另外,途胜受到波及,被擦撞了一下,车上无人伤亡。


       事故很简单吧,可没想到因为日系德系相撞的关系又被炒起来了。猫哥就再啰嗦两句,缤智是用正面撞上了途观的右前方。据交警介绍,缤智车速在60km/h上下,途观在超车时的车速在80km/h。从现场两车车头溃缩情况来看,140km/h的碰撞车速,两车的车身都基本完整,A柱没什么大的影响,可以说两车表现都是十分优秀的。两车被动安全性基本差不多,日系德系之争就散了吧。


       撇开日系德系这个点,猫哥更关注的是途观越双黄线违规超车酿成事故,这是个警钟。同时,缤智车上幼童没有使用安全座椅或者是安全带,导致甩出车外,更是个警示。


       南京宝马案还在继续发酵,6月20日发生时,媒体就有诸多猜测,毕竟事故现场非常惨烈,马自达2被撞后基本是“粉碎”状态;6月29日,交警公布宝马车速195.2km/h,属于严重超速;9月6日,南京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宝马肇事司机有急性精神障碍,质疑四起;9月7日,案件司法鉴定过程公布;9月10日,南京秦淮检方介绍,有证据可以证明司机在案发前后有精神异常现象。


       首先,南京各方积极应对舆论质疑,公布相关调查进度和结果,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从各方质疑声音就能感觉到,政法部门的公信力是多么的低。说实话,安全猫一样对这个发展方向有疑虑,但真正结果如何还是得等待判决结果。


  其实案件很简单,就是两个没有驾照的少年偷偷开家里的车。但是这样的案例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2014年12月27日20时30分许,一辆SUV车行驶至海晏县环湖东路50KM+50M处时突然驶出路面并发生连续侧翻事故,致车内4人遇难(三男一女)、2人重伤(均为男性)。车内六人均为初中三年级学生,偷偷无证开家里的车出游。


  就像在很多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持枪证上很重要的一条规定是,持枪人要保证枪械不会被不适合的人使用,比方说儿童。那么,对于一个明显不具备驾车资格的人,除了驾照,其家人该负的责任做到了吗?最基本的,尽可能不让他接触到车辆,这一点做到并不难吧,钥匙收起来就是了。但是如此严重的事故还是造成了,那么要负责的可不仅仅是这两个少年,其家长监管疏忽也应该有相应法规条例来限制或惩处。可惜,国内根本没有相关条例,不出事故的话,警察都是罚款+批评教育,另外要求家长加强监管。


  11日零时16分许,大广高速新县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已致12人死亡。事故原因是一辆运送酒糟的半挂货车酒糟洒落,引起路面湿滑突然发生侧翻。另有一辆货车与大客车追尾相撞,共22人受伤,6人当场死亡,3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员都在救治当中。


  事故原因很明显了,车上货物散落的载货车要负责。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载物遗洒、飘散载运物的,将面临100元和扣1分的处罚。如遇事故,则载货车需要酌情负全责或主要责任。另外,如有特殊货物则需要用特种车辆来运输。


       无牌无证的校车自然是违法的,学生的基本安全没有保障。安全猫想聊点别的,大家知道最需要校车的是什么地区的学生吗?城市学生?当然不是,城市学生大都就近入学,且有着相对完善的城市交通支持。最需要校车的就是像上面被查获校车跑的路线,是县乡地区的学生们。而这些地方尤其面临着校车成本问题,很多地方财政难以负担,难道要把过高的成本都分摊到学生身上吗?


       这是个复杂的问题,尤其是看着车上面那些孩子,安全猫实在是有点梳理不清楚了。司机有错?大概不是;学校有错?大概也不是;家长有错?大概不会是;县乡教育局和财政情况有错?大概是吧;那说到底,是哪里错了呢?唉,法和理还是得还拆分开啊,要不然又得纠结不清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交通:本田车大众车相撞 网上又开撕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13 05: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