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猫一周车闻集锦:“精神障碍"也算”富贵病“?

一猫汽车网 2015-09-12 01:00:00

      本周的车闻依旧风起云涌:“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到底算不算富贵病?国内正式发布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滴滴打车融资30亿准备超神,没有车车的苹果发布会······

      今年端午节在南京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宝马轿车以近200km的高速将一辆马自达2轿车撞成两段。车上两人当场身亡。近日,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宝马车主作案时突发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其实可以理解为一种急性发作的精神分裂症状。之所以不说它就是精神分裂症,是因为肇事或嫌疑人的发病时间还达不到评判分裂症的标准。因外来的刺激可能引起突发的精神疾病,例如中了500万或者是车开在路上突然断轴什么的······都可能引发障碍。但问题是:怎样用合理的手段证明一个人有急性精神障碍呢?

      这起事故的整个处理过程,都令人充满了遐想,各种消息来源十分驳杂,需要自己一一去辨认,不听谣,不传谣。一切以政府公布的消息为准。什么玉米粉啦,装病减刑啦·······都是无稽之谈,媒体要有自己的操守,不要总是想搞个大新闻。唔·····有人敲门,先去开个门先。

      开车上路,总是能见到很多小朋友趴在后车窗上,好奇的观察世界的一切,或是被妈妈抱在怀里撒娇。猫弟会默默的祝福他们全家幸福,然后尽量离他们的车远一点。

      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内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欧美国家,这已经是车辆的强制配备,我国受实际情况所限,暂时难以普及。但国内此次公布安全座椅3C认证,也算是正式规范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儿童安全座椅并不便宜,从几百的到数千的价格不等,但一直以来消费者不清楚其中的区别。事关下一代的安全,标准怎么高都不为过。

      希望每个有宝宝的车主在购车时,与其叫4S店送包围送地毯,不如要一个质量靠谱的安全座椅,也许需要一家五口出去玩,宝宝需要后座的长辈抱在怀里。但很多实例已经证明,真出了问题,爱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都说安全意识从小抓起,当宝宝上车时会说:“妈妈,这是我的座。”这才是最好的行车安全。

      9月9日晚,“滴滴打车”正式转型为“滴滴出行”,对旗下所有出行服务进行整合,同时更换新的品牌logo,但立刻有人指出,这个logo和印度的一个牙医机构的logo如出一辙。同时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完成了30亿美元的融资,据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有参与。

      滴滴方面表示,未来其还会根据用户行为将其常用业务个性化显示,顺风车车主能输入始发地、目的地寻找顺路乘客。此外,滴滴还将在未来半年时间内至少上线1-2项新业务以及一系列新功能,以转型为一个生活O2O的综合入口。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名并不意味着滴滴要’去出租车化’、’不重视出租车’”,滴滴公司强调称,滴滴仍将持续帮助出租车提高效率并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收入。

      但坊间传闻,国家将在10月份正式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如果专车车辆的使用性质是“预约出租汽车”,不得接入非营运车辆。那么私家车充当专车的插边球路线将被彻底堵死。好像是这样哦······以前我们在路边招黑车,现在换成网上叫车了。

      不管是“黑”还是“专”,对猫弟来说,滴滴赶紧把这30亿融资变现吧,多发点优惠券什么的,能坐一天算一天,政策是国家的,方便是自己的。

      9月10日凌晨1点的新品发布会,iPhone6s,iPad pro如期发布,iPhone6s此次中国得以首发,众生欢呼雀跃······这些我都懂,但是你们之前吹上天的苹果汽车呢?一点信息都没有,做个PPT展示一下也好啊。

      根据之前的信息,在硅谷苹果公司大约有1000名工程师正在紧张地进行汽车研发工作,而且苹果公司购买了美国加州一大片开拓地带用于兴建一个设备齐全的汽车测试中心。而此前传闻加盟苹果汽车的上汽集团副总裁丁磊竟然加盟了乐视造车。从目前来看苹果的下一代互联网汽车还处在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

      从代号“泰坦”的苹果造车计划不难看出,苹果已将造车计划定性为未来品牌的长远规划。至于未来会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还是电动汽车,或是两者都在苹果计划之中,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一台车”还是某种“高科技聚合物”。还得观望数年。

      从这次发布会上苹果的表现来看,苹果汽车的表现就是“热脸贴了冷屁股”。现CEO库克甚至就没说过“CAR"这个词。当然咯,现在不说不代表以后不说,“借科技产品以自我宣传”这种营销手段,苹果可是再熟悉不过了。

      很多车企都在“无人汽车”规划上拿出了自己的产品。比较潮流前卫的谷歌无人汽车,接近实用的奥迪无人驾驶系统。是不是觉得这些车离我们很远?很快,在上海的小伙伴有福了,智能汽车试点示范项目将落户嘉定区国际汽车城。该地将成为国内无人汽车分布最密集的区域。

      先期规划为三年内计划投入示范车辆达到2000辆以上,包括轿车、SUV、轻型客车、公交、环卫车、卡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其中400辆以上安装短距离通信设备、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可以记录路况信息、车辆运行状况和驾驶员的驾驶行为等,能够实现信息提示、安全预警与控制、绿色节能等智能网联化应用。

      第二阶段是将园区道路全面“无人化”,包括部署感应器和摄像头。实现和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能够正式上路运行。并欢迎全球的无人车开发者来上海进行测试和研发。可以想象,不久之后,该园区内车辆没有驾驶员将成为常态。

      智能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潮流,上海无人车集群的建议,对于吸纳世界汽车最新科技很有作用,对于促进中国车企和国外最新技术的交流很有意义。谁说最新科技就一定要在发达国家?只要平台做的好,我们一样能够成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猫一周车闻集锦:“精神障碍"也算”富贵病“?

一猫汽车网 2015-09-12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