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跌宕起伏 简述红旗品牌轿车历史

一猫汽车网 2015-09-10 05:29:00

       红旗轿车在中国是闻名遐迩、家喻户晓的名字,它所蕴含的深深的民族情感并不能被替代。在国人心目中,这是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同时也是自主、自强精神的体现。诚然现在的红旗和当年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但对它重新崛起的渴望在每一个汽车人的心中挥之不去。


       红旗轿车的制造厂是出自“第一汽车制造厂”(简称一汽),而一汽汽车厂最为人熟知的则是解放牌卡车。从1950年开始筹备到正式完工,足足花了6年的时间。在建厂初期,研发团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解放牌卡车上。经过艰苦的研发,在1956年的7月第一辆解放牌卡车成功出生,这标志着中国可以独立造车的开端。


       就在同年的政治局会议,毛主席说:“哪一天开会的时候,能坐上自己生产的轿车就好了!”。正是这一句,让当时的人民群众激动不已,激发起澎湃的热情和干劲去打造一台属于国人的轿车。1957年初,国务院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就向一汽下达了生产轿车的任务。


       所谓万事起头难,更何况在没有任何资料数据的情况下去生产之前从没有研究的轿车。因此在收到命令后,一汽设计处处长史汝楫就开始搜集资料和图纸,为研发国产轿车做准备。当时的欧洲,汽车工业已经发展多年,有着较为成熟的产品和体系,因此从那里去找比较稳妥。


       芸芸车海当中,哪一款才最适合当时的国情,这令当时的设计师史汝楫颇为惆怅。既要考虑当时现有的生产工艺条件,还要机械平台合理易用。找了颇长的一段时间后,史汝楫找到了一款名不见经传的轿车---法国Simca(西姆卡)的Vedette。


       这是一款1954年生产的“大型轿车”,这里“大型”指的是当时法国西姆卡品牌里最大的车型。而实际上Vedette是一款中型轿车,外观的设计线条流畅简约,成本造价比较经济,颇为符合当时的国情。因此它就成为了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的原型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跌宕起伏 简述红旗品牌轿车历史

一猫汽车网 2015-09-10 05:2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