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宾利添越宇宙最快SUV?特斯拉/比亚迪有话说!

一猫汽车网 2015-09-09 12:29:20 图片作者:猫二

  宾利推出年度重磅,也是首款SUV车型——宾利添越,各大媒体纷纷打出最快SUV,或者是搭载W12双涡轮这样的字眼,目的就是表达其“快”的特性,我们暂且不管SUV的速度是不是必要,但就“快”这一词来说,那些电动车们,都已经忍不住要插一嘴了!


  曾经的最快SUV,卡宴Turbo S,搭载4.8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仅需4.5秒,在当时的跑车界以4.9秒判断一部车是否算是超跑的标准来看,卡宴Turbo S已经迈入了超跑的行列。


  不过仅仅一年以后,宝马用一部X5M告诉世界,陆上最快的SUV之名已经易主,而那一带的X5M/X6M均搭载排量更小的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更是达到了4.2秒,至此,宇宙最快SUV的争夺似乎告一段落。


  在2014年,中国品牌让世界的目光聚焦,素有技术宅之称的比亚迪旗下三擎混动SUV—比亚迪唐正式亮相于北京车展,而官方给出的数据表示,其0-100km/h加速达到了惊人的4.5s,这就意味着一个仅有20年历史的车企在混动技术和电动机的帮助下,已经造出了可以和世界级百年车企并肩的SUV。


  到这里,宾利添越的出现似乎就水到渠成,搭载6.0L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添越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台搭载这个级别发动机的SUV,而其900N.m的峰值扭矩也能让车子在4.01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看上去,宾利添越就像是SUV最速这个话题的终结者,4.01秒,在目前的技术背景下,这样恐怖的原厂数据,应该已经是SUV车型的极限。


  但世界上总不乏一些“才思敏捷”的疯子,比如特斯拉,当所有人都在猜测Model S的极限是不是P85D的3.3秒的时候,P90D的出现,让不少超跑的下巴掉到了地上,而且这一提速并非一款新的车型诞生,仅仅是一次电阻丝承受极限的提升,就几乎将传统超跑赖以成名的加速甩在了身后。


  这个时候,Model X的出现似乎让上述的那些SUV也感觉不妙,他们似乎看到了曾经Model S的发展之路,Model S 70D率先放出烟雾弹,让大家以为电动车不过如此,随后的 60D/85D也是小打小闹,还难以威胁到高端的车型。而P85和P85D的先后问世...似乎就是Model X的范本,一台拥有双电机驱动的Model X,在几年内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或许Model X P90D甚至更高的型号都变为可能。那么2.9秒还是特斯拉的极限么?


  别忘了还有比亚迪,他们用简单的1+1+1搞出的三擎驱动模式,已经让混动SUV进入了4.5秒大关,而随着比亚迪的发展,以及新的电池组的使用,或许元明清中的某一位,就是4秒之内的强手,这也不得而知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宾利添越宇宙最快SUV?特斯拉/比亚迪有话说!

一猫汽车网 2015-09-09 12:29: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