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驾驶习惯的这“十宗罪” 你躺枪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09:27:56

       每每开车在路上,总会碰到一些开得慢,变线含糊且不打转向灯的前车,而当你“超越”它们发现驾驶座上是位男司机时,心里有100个“草泥马”正奔腾而出,脾气暴躁一点的可能还会玩起“花样别车”。而此时若发现是位女司机,也许你就会撂下一句“难怪!”就憋气地走了。


       难道男女司机的驾驶习惯真有这么大差别吗?我们通过随机的采访,罗列出以下最具代表的10种驾驶行为以及驾驶状况,来看看他/她们的不同反应吧。



1、变线不果断

       通常情况下,男司机在变道时会更加果断,而女司机会因为顾虑太多而犹豫不决,导致半天也无法变道成功。其实这也是因为经验不足,以及缺乏自信导致判断不果断。



2、停车挑剔

       停车对于女司机来说还是比较头疼的事,所以通常她们都会选择一个更为方便自己的车位来停放,以便降低难度。而男司机对停车位则不会有过多的要求,反正停好能上下车就行。至于停车挑剔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女司机来说也属于不自信的表现。



3、习惯走在最左超车道


       大家都知道最左车道属于超车车道,所以一般不会长期占用,但是对于女司机来说,这是一条较为“安全”的车道,因为不会经常有其他车辆在你前后左右“穿插”使得自己手忙脚乱。实际上,长期占用最左超车道是不好的做法,尽量往中间车道行驶,留下左车道给后车超车使用。



4、窄道会车先让行

       在遇到较窄的路况时,女司机往往会因为经验不足而无法做出精准的判断,所以她们会比较保守的等候对面会车车辆先行通过。而男司机的表现会较为自信,所以他们更多地会选择自己优先通过。



5、收费处入口车距判断

       因为经验不足而使得女司机对车距缺乏准确的判断,总担心贴太近会刮到车,所以每每到停车场出入口,或是经过高速路收费站,总有些女司机停在了道路的正中央,手却够不着取卡机。于是只能停好车,松开安全带,半个身体伸出窗外才能取到卡。



6、塞车爱排队

       遇上烦人的塞车,凡是驾驶经验较为丰富的司机都会不断在车龙中“见缝插针” ,而新手司机则喜欢乖乖地排着队,不温不火地依次通行着。所以即便是女司机,也有技术很好会插队的哦!不过猫妹在这就不提倡插队这个行为啦,毕竟本来就塞车了,插队让自己更快却加塞了后方的行为是不文明的。



7、预判能力不足

       每个人在驾驶时的预判能力和驾驶经验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你面对不同的路况以及突发状况越多,你的预判能力会更强。就如前方路口变窄,此时你能预见左右前方车辆将汇集在其中一个车道上,自己便要提前做好刹车的准备。这样可避免急刹车的出现,降低路上事故率。



8、对道路的熟悉程度

       同样若你经常开车行走的那段路,你就会记得哪里会出现实线,哪里有交通灯,该注意什么时候要变换车道等等。当然,也有部分的女司机会因为紧张而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即时的路况上,所以即便多次行驶过的道路,也未必能清楚记得地标线的位置。



9、车内音响的音量大小

       难道男士天生就有一种一心能二用的“好本领”吗?车内的音乐要播放得大声响亮才能让自己嗨起来。而女士则喜欢较为安静舒适的环境来驾驶,所以车内的音乐往往会开得比较小声,不然会影响驾驶时的注意力,她们是多么的“一心一意”啊!



10、开车看帅哥/美女

       男人爱看美女是众人皆知的,可是开车也不忘看路边的美女可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危险行为!在这点上女司机的“定力”会表现得更好,因为她们更关注路况才无暇顾及,即便有个看帅哥的心,也没有这个精力去分神了。


      看了以上的10个例子,是不是让你觉得很熟悉?而且男司机似乎更能“驾轻就熟”,女司机则偏“胆小怕事”。是的,因为大家都已经为“女司机”这三个字贴上了不一样的标签,而事实上,不管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每个人都会经历从一个“菜鸟”(新手)驾驶者,慢慢熟练至驾驶稳定期,再到成为“老练”(经验丰富)司机的过程。就如猫妹们的驾驶技术都能获得专业的好评,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只要记住以下两点,就再也不怕被喇叭声惊慌了。


多开车,累积经验

       老司机都会告诉你,开车一定要有预判能力,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就能减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然而预判能力的提升必须依靠驾驶经验的累积,才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心态要好,要自信

       当你有了一定的经验,便会增加自己的自信。同时要调整好自己在驾驶时的心态,不要轻易受别人的影响和责备,因为方向盘在你的手里,聪明的人往往会在你下车后才告诉你哪里可以做得更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驶习惯的这“十宗罪” 你躺枪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9-08 09:27: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