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标致李海港:标致进口车经销商数量将缩减一半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16:31:09

    近日,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在成都车展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1-8月份,东风标致销量增长了4%,增速排在合资品牌第三。而继标致408荣耀版采用线上营销模式后,东风标致还会推出更多差异化车型在线上渠道销售,但交车和服务环节还与4S店合作。此外,他还透露明年上半年将公布标致未来五年规划。进口车业务方面,将会缩减进口标致4S店数量,由目前的106家缩减到50、60家。

  Q:今天东风标致408荣耀版是主角,您能给我们说说这款车有什么亮点吗?


  A:首先从传播意义上讲,东风标致408荣耀版车型的推出是为了纪念408上市一周年,销量冲破10万大关的荣耀。从408荣耀版车型本身来讲,它加装了全LED大灯、3D实景导航等六大装备,配置更为全面丰富。408荣耀版填补了东风标致408 15万到17万之间的价格空缺。另外销售方式跟以往也有很大的区别,这个车4S店没有展车,完全通过汽车之家线上渠道进行销售,但是在这个交车环和服务环节会和实体店有一些合作互通。这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我们对此有信心能够成功,一旦成功未来也会应用在其他车型上。


  Q:我想问一下全新508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A:全新508在投放初期遇到一些困难,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全新508和老508销售持平,初步达成我们的第一目标。我们没有满足于这一目标,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针对全新508我们将开展大规模的营销活动,把进一步提升508销量。


  Q:今年神龙第四工厂即将落户成都,这对东风标致有什么影响?


  A:首先成都一直是我们的非常重视的市场。神龙第四工厂落户成都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未来我们的中高级产品会在这个工厂生产,在现有销售情况良好的基础上,我相信第四工厂的建立包括产品的推出,会有助于东风标致在成都乃至四川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Q:今年是东风标致的用户体验年,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用户体验年"的目标及规划吗?


  A:今年是"用户体验年",我们计划通过品牌、产品、服务三个层面,将东风标致"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构建更具美誉度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的溢价能力,达成升蓝计划之初销量翻番的目标。


  从年初的"品牌之夜"开始,我们展开了一系列的"品牌体验"活动,例如,罗兰加洛斯之旅、未来大师等等。东风标致要做的,就是通过这些品牌体验活动将标致百年汽车品牌的魅力更深入、更广泛的传递给国内用户。产品体验方面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动·感"全系车型体验行动,包括了东风标致旗下全部7款车型标致两款进口车,活动历时近6个月,遍及全国118座城市,是东风标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线下活动,我想这对我们产品和技术推广是非常大的帮助。下半年的核心是服务体验,为什么这么讲?我们认为当你产品再好,中端力量不强就会成为短版,进而拖累我们的产品、技术、品牌,所以在这个保证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我们会进一步强化服务,包括售时和售后的体验。七月份启动的"狮王争霸",主要是打磨90后销售顾问的心智,这个效果非常好,大家参加现场都会被感动的。接着就是9月下旬会启动蓝色关爱售后活动,12月的"诚狮二手车"活动,这两个体验方式应该说不是那么高大上,很朴实,我们会请媒体客户和所有客户到4S店做一次保养,把你的感受写出来,以一个客户的视角来诠释蓝色关爱。诚狮二手车也是一样的,我们会请专业评估师来讲解二手车交易,这样的方式更接地气,用户也更容易接受。这两个活动,我希望大家能够参与进来,虽然不够高大上,但是挺有意思的。


  Q:刚才您说我们线上营销的模式可能会推广到更多的车型,如果要咱们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参与的话,会不会影响4S店的销售?


  A:不会的,线上营销主要是差异化产品,填补价格空挡,因此不会和实体店产生竞争。


  Q:这次标致408荣耀版是跟汽车之家合作,我想问一下,如何通过电商来打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它有什么优势?


  A:第一步尝试主要是看重汽车之家海量的消费数据和专业导购能力,再加上我们产品本身跟线下的差异性,包括科技装备的增加,这些方面结合我想会打动一些客户。


  Q:我们新的五年计划是怎么样?


  A:我们正在制订未来五年周期规划,具体内容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公布。


  Q:请问李总,今年1-8月份,东风标致的销售情况如何?


  A:截至8月31日,东风标致销售增长率在合资品牌依然排名第三。还有一点很多合资品牌在负增长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实现了接近4%的增长。


  Q:我们进口车有什么计划吗?


  A:进口车明年下半年我们有一个调整期,可能在后年我们会引进有一个新的产品。


  Q:我们进口经销商是有多少?


  A:我们现在有106家,但是根据销量情况在优化,我们会去掉一些,缩减到50、60家左右。


  Q:之前说产能有一点不足,现在这个情况有缓解吗?


  A:没有完全缓解,我们408和308产量还欠一点,应该是9月份之后会得到一个比较大的缓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标致李海港:标致进口车经销商数量将缩减一半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16:31: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