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也要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了 旨在担任司机的护花使者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10:20:47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丰田表示将投资5000万美元,开展人工智能的研发,旨在开发智能汽车。其实,在性能达到一定程度后,汽车就可以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以避免车辆之间的碰撞,减少人员伤亡,所以丰田决定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据悉,此次人工智能项目的联合研究中心将成立于在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而且丰田与斯坦福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将把研究重点放在提高车辆识别物体、在各种环境下导航以及与其他车辆和行人互动交流的能力上。

        据了解,丰田还将聘请来自美国军方首席机器人工程师 Gill Pratt一起合作。Giil Pratt 此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教学工作多年,并且之前还是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的机器人项目经理。Pratt表示,这次丰田敢挑战新项目,不是为了创造机器人而创造,是希望汽车可以成为人们的守护者,最终目标也不是消除公路碰撞, 而是希望人们在不消除驾驶乐趣的情况下享有该有的自由和独立。

       丰田高管Kiyotaka Ise也表示,丰田将会集中精力加快研发智能汽车技术的速度,不仅仅是想完成近期目标-消除公路碰撞,也是希望通过增强的移动性和机器人技术来实现最终目标-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现在,人工智能在丰田看来越来越重要,除了减少人员伤亡,老龄化、人口增长以及大城市增长等人口统计学方面的变化和问题带来了机动性相关挑战。所以,丰田对于人工智能的野心并不止于汽车,丰田公司还希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能关怀到老年人,让他们能“老得其所”,而非一味地被送入养老院,就此度过余生。

        当今许多企业在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方面特别积极,所以竞争力也很激烈。其中,苹果公司的发展最引人瞩目,最近苹果聘用多名无人驾驶汽车专家,并在加州建立新车测试场地,而通用、大众以及日产等汽车公司也都已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通用与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长期合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大众则资助斯坦福大学的智能汽车实验室;日产于今年早些时候与美国航天局下属艾姆斯研究中心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在竞争力如此激烈的社会,丰田不得不重视这次的研发项目,投入巨资,加快研发速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也要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了 旨在担任司机的护花使者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10:2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