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汽车杨大勇:月销过万才是精品/明年推CS15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21:01:18

       在9月4日开幕的2015成都车展当天,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接受一猫汽车专访时表示,未来长安将推出新型SUV CS15,并将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尤其是体验式的营销活动,扩大消费者群体。

       一猫汽车:首先非常欢迎您来到一猫汽车展台接受我们的采访,在这之前恭喜长安的悦翔V7荣获得"一猫汽车年度中国"的称号,这是实实在在评测出,与最强合资产品PK出来的结果。我们知道成都车展是你们的主场,这次主场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杨大勇:长安汽车还是非常关注本次成都车展的,不仅仅因为成都这个市场是长安的大本营市场,更因为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带来了我们今年重要的一款产品,就是今天上午才刚刚发布的"长安CS75四驱版"。长安参加本次成都车展一共带来了12款产品,12款产品包含了10个类别,既有我们现在最畅销的"CS75"、"逸动",还有"欧尚"这样新型MPV。我们在1号馆,面积达到了1300平方米,而且这一次长安也是携手集团旗下所有的合资品牌,都聚集在一起来展现长安的新实力。也为西南,尤其是四川家乡父老带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一猫汽车:车展上你们的重点车型就是CS75的四驱版,中国品牌汽车做四驱很少,你们的四驱车型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吗?


       杨大勇:坦率地讲,一个企业做一款新产品往往需要3到4年的时间。长安在研发时,实际上对四驱这点信心并不是那么足。我们本身觉得车子售价比较高,再加上四驱系统,担心消费者会接受不了这样的价格。我们在去年CS75上市时没有第一时间推出四驱,随着上市后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长安CS75这款产品是非常认可的,因为这款产品是长安这么多年以来,集我们所有的优势于一身打造得一款紧凑型SUV产品。


       这个产品我们认为它综合实力性能应该可以达到合资品牌的平均水平。正因为有这样好的产品存在,才使得它上市后一直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状况。以往是低端配置卖得好,CS75是高端配置也同样卖得好,这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这次推出CS75四驱版算是是锦上添花吧。CS75四驱系统实际上既与其他的四驱系统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所谓相似的地方,是都采用四驱技术,需要时我们上四驱,不需要时上两驱,结合越野和经济性相平衡。不同的地方是这次采用的四驱系统也是国际公司提供的第四代四驱系统。还使用了韩国的一个跨国公司企业提供的后桥组成,从零部件的桥段来说,我们用得都是世界著名公司生产的四驱系统。


       同时我们的四驱系统与别的四驱系统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说第一个不同之处是虽然我们推出了四驱系统,但是我们在动力上还进行了一些调教,我们采用了一种高转速的高增压技术,起步10秒钟就可以爆发出更强大的扭矩来提升加速能力;第二个不同之处是我们配合四驱系统还推出一系列在安全和智能方面的配置。这一次长安CS75的四驱还配备了"并行辅助系统",这也是一个比较中高端车型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还有比如说我们的双排设置,我们的先驱打光、LED的提示灯,还有车道保持系统,还有ESP车辆稳定系统等。现在能在中高级四驱车型上看到的配置,在我们CS75上都能看到。所以相信CS75四驱版的总体竞争力会让消费者感到惊喜。


       一猫汽车:那么长安汽车在什么时间会再次发力呢?


       杨大勇:如果熟悉长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长安汽车在过去几年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还是蛮快的。最开始我们在对产品内在规律性的把握上面还有些欠缺,那个时候产品不能让消费者得到满足。随后,我们对行业规律有了一定把握,尤其是乘用车市场,使得我们在最近几年推出的产品基本上每一款产品在上市后都能够获得一个比较好的销量。比如像逸动、CS35、CS75。到今天为止长安汽车在乘用车的布局基本比较健全了。不过,如果新产品推出的速度过快的话,企业的后置营销和品牌推广资源如果跟不上,那么推出新品后后续的服务就有可能兼顾不了。


       所以随着我们新产品逐渐完善以后,我们会打造一个"精品计划"。未来我们推的新产品,每一款产品都能成为明星产品。所以未来我们会夯实新产品的市场地位,把它做大做强做深,让更多消费者熟悉它,喜欢它。


       到了2016年,长安又会进入一个新产品推广期。比如说在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会推出CS15,一个小型的SUV车型。CS15的推出,在现有的35和75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CS家族的车型阵营。有3款产品以后,SUV阵营的属性将会更强。一年1-2款,一般情况下每年都一款新产品问世,最多时不会超过两款。循序渐进,每一款产品出来都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实现我们的销量目标,这样的节奏才是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


       一猫汽车:那么你们是怎样定义精品的?


       杨大勇:对于精品,我们认为第一点就是在消费者中要有良好的口碑。新车型上市以后,消费者买来进行体验,必这个产品在性能、配置等方面必须要获得消费者的肯定。如果说产品被消费者使用后没能达到他们的预期目标或者消费者不满意,那这样的产品就不就算是精品。


       第二点我认为,仅仅是消费者口碑还不够,还需要有销量。如果一个产品月销能突破1万辆,能进入业内人士经常说得"万台俱乐部"的话,我们就认为这个产品是精品。如果月销量达到二万台,我们认为是明星产品。未来,长安推出的每台产品都应该月销1万辆以上,甚至向两万辆进军,这样的产品我们才认为是精品。


       同时这款产品能够代表长安的形象,能够使得长安的研发实力、品牌形象,还有我们对体系化的运作能力,在这个产品上得以体现。进而通过这个产品,让社会大众对长安有一个更全新的认识。只有提升长安作为中国品牌的形象,才能在未来代表中国品牌,实现我们的决心。所以我觉得具备了这三个条件它就可以定义为一个明星产品或者精品。

       一猫汽车:那么问题又来了,长安的产品布局虽然比较全了,但还有一块市场有潜力可挖,请您说说MPV这个领域吧。


       杨大勇:我们是这样理解的,现在的市场大家对两个细分市场谈资特别多,评论也特别多,一个是SUV市场,这几年虽然我们整个车市增幅在下降,但是SUV这个市场还在高速增长,最近看很多企业都陆续推出SUV产品,希望能跟上上升浪潮,使自己得到一些收益,MPV也是一样的。


       尽管中国MPV市场目前总量还比较小,我们过去认为MPV可能是一辆大型的商务化MPV。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再加上尤其是最近人口政策的调整,未来会越来越多的涌现出多代同堂的情况,这个时候也是对用车提出新的挑战。这样的判断在业内基本达成了共识,很多企业也在积极勾勒自己家用MPV的规划,长安也不例外。在长安汽车自主这块有两个品牌,一个V字标,一个太阳标商用,长安商用一直尝试做MPV,真正MPV要进入家庭必须得有一种既能够多功能,同时舒适性又非常好的产品才适应中国家用MPV的方向,为此长安品牌先行了一步。


       这次欧尚就是一款典型的家用MPV。它采用了轿车的设计,七座布置,对于家庭用非常合适。在乘用车这块我们也会在明年年底之前推出一款中型MPV,目前正在策划中。这一款MPV是继欧尚之后的第二款中型MPV,正是因为现在这个市场增速比较快,基数比较小,先通过这两款MPV产品试水,如果获得消费者喜欢后,我们会推出更多的MPV车型。


       一猫汽车:前8个月,整个汽车市场表现不是很好,但是长安好像算是一个例外,具体情况到底是怎样的?


       杨大勇:我们长安今年1-8月跟很多企业一样都经历了严酷的市场考验。要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压力也是蛮大的。但我们应该算是厚积薄发。尤其我们在体系、研发上的准备,带给了我们一些红利,使得我们在应对这一轮竞争中,在中国品牌这个领域还算是销量不错的一家企业。我正好有一组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1-8月份,整个长安集团的销量是180万辆,同比增长7.8%。我们认为后面4个月的时间依然能保住这个优势,并且在旺季来时创造一个新的成绩,这还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努力。


       一猫汽车:今年市场变化以后,对中国市场未来总体走势,很多人认为3,000万辆或者3,500万辆会一个顶点,你怎么认为?


       杨大勇:对于车市顶点这个问题,我们企业也在用各种模型和经验预测。当然每一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算法。长安也有自己分析市场的方法,通过对市场趋势把握,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能力应该在3,500-4,000万辆左右,我比较认同这个数字。我觉得在前面保有量方面,我们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是蛮大的,说明还有一定的空间。当然我觉得这个算法不那么科学,因为我们东部沿海地区保有量接近发达国家,但是西部地区还差距很大,所以东部地区如何把他们的接力棒交到中西部地区,这也决定了后续二次勃发的一个关键因素。


       第二点就是每平方公里车辆的数量,我们曾经做过一个测试,把新疆大部分地区、沙漠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排除出去进行计算,再去和发达国家进行比较,我们这个数量也是很少的,所以说我觉得这两个数字可以看出中国和发达国家相比,空间还是很大的,按照这个趋势走下去,未来销量翻一倍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

       一猫汽车:再回到长安的问题,我们知道以前长安是追赶者,现在是中国品牌的领跑者,在心态上你们是否有变化?你们认为长安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充完善的?


       杨大勇: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坦率地说心态一点没有变化是不可能的,但是你说是变得很自豪很骄傲确实是没有,反倒我们更紧张了。可能长安在中国品牌里面表现得还算不错,但是和大型的跨国公司或者说合资品牌相比,我们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说哪一天合资品牌突然发力了或者说它的产品价格降下来了,我们如何应对,只能说比很多自主品牌做得好一点,我们并没有进入国际级的品牌行列,我们希望向着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进军,因此我觉得心态的调整更多的是目标的调整。


       说到短板其实有很多,各个方面都有,我个人认为最主要的还是人才。我觉得对跨国公司来说证明产品技术是很领先的依据是他们的人才储备。人才队伍是他们能够长期领军的关键和法宝,虽然我们现在人才储备在中国品牌中算是不错的,光研究院就有六千人,但和大型跨国公司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加强人才储备,尤其是现有人才能力的提升,是应对未来竞争最核心的东西。


       第二个就是我们在品牌方面还有不足之处,坦率的说长安现在部分产品单纯从产品力上来讲,和合资公司的产品不相上下,甚至比他们还要好。但不是说你的产品现在领先一步,你就可以卖别人一样价格,因为你的品牌没有达到别人的高度,而品牌决定了产品议价,能否议价决定着盈利,盈利高低决定了研发投入,所以品牌对企业实在太重要了。


       当下必须通过我们的努力来缩小消费者对你的产品和你企业间的的距离。如果说现在等着消费者慢慢体验我们的产品,每个人体验完了以后说长安真的很好,中国制造真的不错的时候,可能需要3到5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是我们等得起吗?所以我们现在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必须缩短这个时间,怎么缩短?就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尤其是体验式的营销活动,扩大消费者群体。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品牌在短时间内拉起来和我们的产品相匹配,那么才有可能具备了应对合资公司价格下探的筹码,否则风险很大。


       最后一点,随着能源排放法律加严以后,在新能源还有智能化方面,别人的投入和知识储备比我们多。如何在这个新的业态中不掉队,甚至能够在局部实现领先,对我们来讲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在这方面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加深了这方面的研究和判断,提升应对未来的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汽车杨大勇:月销过万才是精品/明年推CS15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21:01: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