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日产叶磊:今年车市将实现V型反弹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21:14:59

       在9月4日开幕的2015成都车展当天,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在接受一猫汽车专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将设立启辰造型中心,未来启辰无论是造型、产品吸引力、装备上面的进步会很大。他认为,车市将实现V型反弹。

       一猫汽车:首先非常欢迎叶总到我们一猫,接受一猫汽车网友围观。咱就直入主题,刚才我们也去你们展台参观了一下,展台面积等各种布置都很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带来些什么产品?我们也知道成都跟西南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叶磊:确实是这样的。西南市场或者说整个西部市场对东风日产也好,启辰品牌也好,都是非常重要的粮仓和未来的增长点,所以对这次成都车展我们非常重视,带来了最大的区域市场展台,无论是面积也好,还是整个功能的布局也好,还是产品系都是最强的。除了带来传统热销的"轩逸"、"天籁"等等主力产品外,也把8月份刚刚上市的新"楼兰"等车型带来了成都,让成都消费者一睹为快。在启辰产品方面,我们带来了"50系"、"30系",同时也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了"T70"的第二代产品"T70X",希望T70X在全国上市能够为T70带来新的增长级,让T70成为带动销量的新的竞争力。当然除了传统车型外,我们也把新能源车"辰风"带来了成都,还有在上海仅仅代表未来启辰品牌集大成的概念车"WOW"也带到了成都车展,我们希望能够给成都以及西南的消费者带来一个让你眼前一亮的全新东风日产。


       一猫汽车:在展台看到T70S,这辆车应该是你们最大的亮点。我们知道,T70出来才半年多一点的时间,现在又增加了一款,可以以这么快的速度推出新产品,你们研发能力有这么强吗?


       叶磊:这是对消费者深入了解后对产品的延伸。这款产品绝不是T70上市后才规划的,而是伴随整个T70概念就预设了,希望T70去满足主流SUV消费者的需求或者说满足他们的口味。T70X用它更为新潮的外观,18寸大的轮胎以及更加宽阔的内饰空间吸引年轻的消费者,从而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让启辰SUV去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这个不是拍脑袋决定出来的,而是说整个在产品概念规划时已经考虑到了。换句话说,确实这也是我们研发能力的一个体现。


       一猫汽车:中国这个市场大部分是围绕着新产品转,我们知道在你们公司里面日产品牌今年一共要推出三款全新车型,不知道启辰品牌未来的新品规划是怎样的?


       叶磊:这个问题实际上牵扯到了启辰未来的发展,今年也算是对启辰一个小小的总结,大家都是以5为单位,也就是汽车品牌发布5周年。经过5年之后有了6款产品,未来我想可能一方面是继续完善传统产品,就像早期概念车一样,我们认为还是有一些消费者没有被满足。比如三厢车有很好的造型,大气的外观,但是可能通风性不好,两厢车它的功能多变,但是造型不够气派,SUV有好的通风性,但不够大气,满足不了面子要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些多种元素的组合达成三合一,具有三厢车的大气,又有两厢车的功能,又有SUV的通风性,这款车型将会在2016年和大家见面,希望用更差异化的造型,更有需要的装备去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就是新能源车,未来纯电动车应该既是满足国家法规要求的一个方向,也是未来在环境压力之下终极的能源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可能会持续扩大纯电动车的产品路线。

       一猫汽车:启辰经过5年的发展,应该说是成绩斐然的,看到同期另外合资自主品牌几乎已经偃旗息鼓,对你们来说,未来启辰对东风日产来说是另一个核心吗?现在是不是有新的变化和新的想法?


       叶磊:我想这块在东风日产发展战略上没有改变,日产它虽然拥有完整产品体系,但是它还是有不能够覆盖到的客户群,无论是对上还是对下。因此一个完善的全价值链的企业必须要有中高低的搭配。未来启辰可能会成为入门级市场,日产成为中级市场,英菲尼迪会成为升级换代,形成梯次消费,从而更加强化东风日产的实力。所以从战略上来讲无论是5年前还是5年后的今天都没有改变。换句话说我们也不希望用合资自主的眼光来评价衡量,我们希望跟同级品牌同级企业做竞争,我们用品牌价值、服务价值去给我们所对应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愿景。


       一猫汽车:说到合资自主以前我们看到那些产品,老产品改头换面就上市了,技术开发这一块,从启辰新概念车VOW来看,似乎看不出日产的元素?


       叶磊:老人都说饭咬一口就吃满了,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启辰也是如此。我们既然定下了这样的发展方向,就意味着它不是短期性的对策,它不是一个淘汰产品拿过来做修改然后推向市场。既然是生意找准客户群,从而保障生意体系内是一个正常循环发展的事业体。正如你刚才说的看到了我们的一些变化,我想这些变化逐渐是在量变,最终达成质变的这样一个过程。今年年底汽车制造中心也将设立,未来启辰无论是造型、产品吸引力、装备上面的进步一定是很大的,但是现在这段时间是为启辰未来形成良好的起点,确实需要投入一些时间和大量的人员精力。


       一猫汽车:启辰有日产做靠山,成本、规模上有优势,现在中国自主品牌进步很大,启辰跟他们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叶磊:就像你刚才说的把日产当成靠山还不如当成成长过程当中的伙伴,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我们可以享受其共同研发的成果,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应势而动,考虑中国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启辰要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形成差异化之后才能形成真正核心竞争力。也许那一天我们可以将日产放到一边,我们就可以从呱呱堕地到蹒跚学步,再到健步如飞。

        一猫汽车:接下来问一下销量方面的问题,前8个月启辰销量是多少?达到预期目标没?


       叶磊:7万台。从成长来讲基本上跟大盘成长速度一样,对于期望值跟预期还是有差距的,不可否认是宏观市场在影响。但是我们不断的追求更高挑战的这种决心、信心没变,我们还是会努力跟上大盘的节奏,甚至超越大盘。


       一猫汽车:大盘今年情况非常不好,您本人对后市有什么看法?中国车市的顶点到底是在3,000、3,500还是4,000万台?


       叶磊:准确性咱们先不说,可能我们更重要的是看眼下,2015的前8个月走势基本上是这样子,从1月份增长到逐渐下滑到同比下滑再到环比下滑,但是我们认为车市的拐点是在8月份,今年整个车市走势是一个V字型,整体上有大势不会改变,5%或者是8%不会改变。换句话说车市增长应该是8以上的增长,这个态势我觉得不是一个短期的态势。因为我们也看到了随着大家手里面有更多的闲钱,对于追求更好生活的愿望是很迫切的,包括像上海、北京还是有很多刚性的用户,汽油车满足不了就电动车,这是这个趋势,这是中国未来车市持续增长最重要的地方。


       一猫汽车:还有个问题,这段时间包括中汽协秘书长董扬在内的众多专家称,中国汽车品牌太多了,起码要淘汰20%-50%,您认为什么样的品牌才能生存下来?不被市场淘汰。


       叶磊:首先我觉得靠抄袭是没有出路的,一定要深入了解相应的需求,这也是你的判断,也是你的能力。另外渠道也很重要,我们的人要健康成长,跟着这个事业一起发展这个也很重要。第三个在这样一个互联网大潮之下,要紧跟步伐不要被潮流抛弃,换句话说充分的利用好数字化的手段,让你的事业更好发展。从规模上来讲,我们当时对于整个中国车市做了一个扫描,认为找到了一些规律,基本上车市的这些品牌有三条线:一条线是10万台,我称之为生死线,长期开发都是10万台,被淘汰的可能性很大;第二条叫发展线,发展线以20万台为标准,过了20万台可以跟二线品牌有分庭抗衡的能力,但是如果跨不过你还是会回到生死线;第三条线30万有叫板的能力,未来20万台以下的品牌确实危险,如果不抓住品牌生存的机会,不抓住消费者的需求,不开发适应的产品,渠道上不创新是很危险的,所以企业一定要上到30万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日产叶磊:今年车市将实现V型反弹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21:14: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