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三脚猫锐评 荣威360脱下英伦洋服后该怎么走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7:16:17 图片作者:王思杰

  在刚刚开幕的2015成都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360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荣威360是荣威旗下首款“蓝芯”战略A级车,新车将搭载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从名称看,和一汽大众的高尔夫一样的,那你们怎么看荣威360呢?

  来到荣威展台上,再没有看到以往展台上大大的英国街景背景,车辆旁边也少了金毛蓝眼的洋模,直见展台上的荣威360。和荣威750相比,荣威360已经脱下了英伦这套洋服,在外观设计上,反而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诉求,变得更为时尚,更加年轻。进入车内,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前方的那个富有立体感的方形仪表盘,加上旁边的两旁的小屏幕显示转速和里程等等信息。再把眼球往右一看,中控台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搭载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简单来说,基本上等于一台平板电脑放置在荣威360的中控台上,功能十分强大。1.4T的发动机也是符合主流的动力水平。眼前的这一切都非常不错,但问题来了,为了避免与MG打架,荣威品牌转向主攻科技感,而荣威360作为一个本土品牌新车型,面对如威驰、桑塔纳这样的合资劲敌是否能成功,只能拭目而待。


  都在嚷嚷小型家用轿车市场在萎缩,蛋糕要被来势汹汹的小型SUV抢了。事实上,卡罗拉7月卖了2.7万台,加上胞兄雷凌,单一车型月销快4万台,明明是挑战神车五菱的节奏!大众系也不简单,捷达POLO都过万,而捷达本年3月销量达到高2.8万,这几个月虽有下滑,但买过1.5万部也是轻松事;广本刚刚上市的锋范,7万多的起价,也是月销万辆的种子选手……认清形势后,荣威360发力有了方向——比同级车都有优势的车身尺寸,还有 “高级”的1.4T发动机,以及年轻人都喜欢的电子装备。


  这是一款顶替350,重新征战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车型,汲取了350这款车型高开低走的教训以后,360用一个全新的姿态重回这个细分市场。看看它的竞争对手如今都是怎样的决心:锋范7.98万元起,威驰6.98万元起,甚至连大众桑塔纳的起步价格也仅仅在8万元。荣威再次让360进入这个竞争最为残酷的细分市场,如果在定价上面没有十足的竞争力,再多的花俏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百搭的事情。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三脚猫锐评 荣威360脱下英伦洋服后该怎么走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7:16: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