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高7GTI下神坛之谜 ?钢炮那么多 我想都试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5:44:13 图片作者:猫二

  至少在中国年轻人的眼里,小钢炮的鼻祖,自然是高尔夫GTI了,不论是经典的MK5,还是随便刷刷电脑就能4秒破百的MK6,高尔夫GTI一直都以其不俗性价比,以及极高的可玩性,被中国的年轻消费者一直偏爱着。


  然而去年高尔夫推陈出新,率先展示在人们面前的并不是大部分人翘首以盼的高尔夫GTI MK7,而是高尔夫R,同样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的高尔夫R虽然用全时四驱,4.9秒破百这样imba的数据和配置试图再创上一代高尔夫R的辉煌,但是我似乎从第六代高尔夫R的二手车销量,看到了人们对于第七代高性能版本的高尔夫的不满。


  其实一方面是由于外观设计的问题,虽然从客观角度来看,第七代高尔夫的车身更加修长,棱角也更加分明,但更长的车身并不受到“钢炮党”的喜爱,而六代霸气外露的后排气也要比“四朵小菊花”耐看的多(至少更不好山寨....)


  而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如同今天的标题,钢炮现在那么多,为什么我不都去试试呢?


1. 奥迪A3 45TFSI 


  就跟新一代高尔夫R和奥迪S3的尴尬处境相同,猫哥不懂奥迪和大众是不是互相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非要在高性能的车型上撕个你死我活,奥迪A3 45TFSI和新一代高尔夫R也是如此,两车基于相同的平台打造,并且都是搭载新一代的EA888发动机,甚至连功率调校都完全相同。


奥迪A3 45TFSI 技术参数
指导价格31万(店面26万)
发动机类型EA888 2.0T
最大功率162kW
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

  而猫哥一位朋友前段时间苦等GTI不来,就去奥迪怒提A3 45TFSI,谁知四个圈旗下的高性能车型价格竟然也下探到了25万左右。这和上一代的GTI已经相差无几,而论逼格和保值率来说显然奥迪更加到位。


2.标致308GT/GTi


  来自波多尔斯基的小钢炮就连味道都和别人不一样,除了308R版本以外,308GT/GTi均使用的是那颗著名的1.6THP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而对于308GT来说,标致对其悬挂系统进行了升级,EMP2平台已经将轻量化做的很好,这样一来,308GT/GTI就完全有着和高尔夫GTI一拼的实力,而消费者对于造型更加别致,逼格更高的法国钢炮,或许会情有独钟呢。


标致308GT 技术参数
官方指导价18万(预计)
动力总成1.6THP+6AT
最大功率150kW
峰值扭矩285N.m

  而根据现款308S的定价,或许作为升级版本的308 GT定价并不会太高,而且1.6THP发动机已经顺利完成国产,东风标致308GT或许离我们并不遥远。这才是高尔夫GTI最大的敌人。

3.福克斯ST  


  换上马丁脸的福克斯,虽然RS版本还遥遥无期,但是st版本确实一直在中国市场贩售,虽然销量不如有如神助的高尔夫GTI,但是基于福克斯和高尔夫的销量不相上下,更多人对于马丁脸以及美式外观设计风格的追捧,这部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的美国钢炮或许更具吸引力。


福克斯ST 技术参数
官方指导价25.98-26.98
动力总成2.0T + 6MT
最大功率186kW
峰值扭矩360N.m

  最重要的是,福克斯ST是现役钢炮大军中唯一一款只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6MT的操控性会让人有一种“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这对于高尔夫GTI来说...只能说臣妾做不到。

  


 4.马自达昂克赛拉


  作为一款非涡轮增压车型,昂克赛拉本来是拒绝钢炮这个名字的,但马自达赋予昂克赛拉的运动气质让许多消费者也将他纳入选项,2.0L版本的昂克赛拉虽然在动力上和上面几位差距很大,但马自达一贯出色的底盘调校让其可玩性大大增强,再加上较低的定价,马自达昂克赛拉对于GTI消费人群的吸引力应该不小。


马自达昂克赛拉 基本参数
官方指导价15.29-15.99万元
动力总成2.0N/A+6AT
最大功率116kW
峰值扭矩202N.m

5. 本田思域Coupe

  本田思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可谓是顺风顺水,思域Type-R强势拿下纽格柏林北环最速前驱车,为其日后的运动性能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受制于中国无法引进Type-R的情况,1.5T版本的思域或者会代替现款思域引入国内市场。不过也许车型并不会是在售的欧洲FK版本。


  但这并不影响思域在中国的重新崛起,因为本田新时代以来的收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搭载在思域上,相信会有很多本田大法的追随者蠢蠢欲动的。

思域Sport基本参数
官方指导售价15万(预计)
动力总成1.5T+6MT
最大功率110kW
峰值扭矩203N.m@1600-5500rpm

  总而言之,随着中国内地市场的逐渐开放,以及平行进口车市场的繁荣,这些以往只能看看不说话的性能钢炮或许会被逐渐引入中国。这样一来,GTI原本的性价比优势很有可能就不复存在,但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车型,其浓郁的神车党底蕴依然不可小觑,或许一场N英战吕布的好戏即将登场,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高7GTI下神坛之谜 ?钢炮那么多 我想都试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5:44: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