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柳汽副总侯宏武:今年挑战30万辆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3:14:45

       在9月4日开幕的2015成都车展当天,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侯宏武在接受一猫汽车专访时表示,在新发布的S500的帮助下,公司将完成全年25万辆的原定计划,并有望挑战30万辆的新目标,虽然今年前8个月才完成16万辆。

       一猫汽车:我们知道S500是你们这次最重要的车型,您能介绍一下这款车吗?


       侯宏武:S500推出了一款全能七座家用MPV,这个系列在国内没有被真正定义,还是一个全新市场。新车型的推出是为了把东风柳汽打造成家用MPV的先行者。S500这款车型具有很多优势,第一点,就是外观上它有轿车化的时尚靓丽设计;第二点,在内饰上采取了非常优秀的质感;第三点,在空间上我们采用宽体设计,具有非常优秀的内部空间。S500有超宽的1810mm车身,还拥有2750mm的超长轴距。第四点,在动力上我们推出了1.5升和1.6升两款车型。另外,1.5、1.6手动以及1.6手自动,也可以满足客户对动力强劲且经济油耗的双重需求。新车型采用了高强度车身、全新模式ESP稳定系统、胎压检测等。第五点,在科技配置上我们采用了一键启动、无钥匙启动等配置。这些方面都要比在同类同级别车型更加优秀。


       一猫汽车:S500的预售价格是多少?


       侯宏武:S500的预售价格现在还没有公布,我们会在下午1点准时公布。预计1.5到1.6升车型的售价在6.5-10万之间。S500与其他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通过进一步升级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一猫汽车:中国品牌MPV在中低端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有着很强的优势,你们如此重视的S500,那么对它的预期是怎样的?


       侯宏武:从两个层面来讲,第一,中国处于家用MPV快速成长时期;第二,S500在同级别车型上有着全面品质,我们对其在功能型方面的优势充满期待和信心。应该说S500保障了风行年度目标以及未来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


       一猫汽车:想再问一下公司层面,今年情况不容乐观,我们想知道东风柳汽前8个月的销售情况跟预期相比有没有达到原先制定的目标呢?


       侯宏武:我们今年1-7月份实现了158,317辆的新车销量,完成了销量目标的63.3%。从目前销量来看,我对完成25万辆的目标充满信心。随着S500推出和热销,我们今年将挑战30万辆的目标。


       一猫汽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经销渠道这一块未来有什么规划?


        侯宏武:风行有一个特色,到现在为止我们销售网点的数量有430家,到今年年内,我们争取将一级经销商扩大到450家,网点增加到1800个。风行创立自由的品质结构,详细解释的话就是在前端跟客户接触的层面经销商分批,在后台综合管理层面是鼓励整合资源的模式。


       一猫汽车:你们现在对县级市场基本不布局了?


        侯宏武:是的,我们对县域网点进行了清零。


        一猫汽车:公司在MPV和SUV领域有了较强布局,觉得你们在轿车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在轿车方面你们是怎么考虑的?或者说东风柳汽基于什么进行考虑?


       侯宏武:我们整个定位是三个层级,一个是在MPV这是我们的核心立足点,在行业里面我们是公认的MPV制造专家,在MPV上丰富细化产品,巩固我们的竞争力。在SUV这一块产品也非常畅销,也是重点领域。在轿车方面,虽然长期不太乐观,但是我们在这一块将会持续强化我们的竞争力,在产品品质、产品改进等层面上进行努力做精、做细。


       一猫汽车:未来在轿车这方面有什么比较大的计划吗?


       侯宏武:轿车在紧凑型这一块,我们将推出2.0升产品以及未来的新能源汽车。


       一猫汽车:中国品牌等自主品牌在西部市场,尤其是成都竞争比较激烈。在西部市场这边有没有特别的商务政策?


       侯宏武:西南市场是我们的战略市场,这是自主品牌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汽车市场销售呈现增长率更高的快速增长趋势,所以我们将有针对性的对西南市场推出我们竞争力政策,对商家大力支持,对客户提供更满意的产品、更周到的服务,从而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比如我们的服务是每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在服务层面上提出512的服务,还有全年365天24小时保姆式的服务。

       一猫汽车:在公司的快速发展下,东风集团对柳汽愈加重视,那么东风柳汽在东风集团到底扮演什么角色?


       侯宏武:在东风集团东风柳汽依然作为东风在南方的基地,如今,在整个在东风自主战略下,东风公司将对东风柳汽有着更多的技术资源支持,这点使我们将有更好的发展潜力。


       一猫汽车:再说一点比较宏观的,刚才也提到前8个月,你们对未来中国车市的的判断是怎样的?是向好还是继续苦日子?大家对市场判断不一,你们对中国车市规模判断为5000万辆,对这个判断的出发点在哪里?


      侯宏武:1-8月份从年初到现在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的境地。虽然现在是比较低迷的状态,但整个中国经济大势依然向好,中国用户消费能力不断提升。预计经过这几个月的消费低迷期之后,从第四季度到年底,包括到明年年初,中国车市将有爆发式的增长,汽车增长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变,我们充满信心。预计全国汽车消费将突破3000万辆。第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县级市场乃至乡镇市场,这里的用户群体不断膨胀扩大,再加上今年MPV和SUV存在爆发式高速增长,这也是我们的优势领域。


       一猫汽车:S500的推出是不是看到了这个契机,还是以前早有计划安排?


       侯宏武:家用MPV是我们早有规划的范畴。从国外来看,家用MPV消费比例很高,中国家庭结构在变化,大家庭出行是未来的趋势。家用MPV同时拥有大空间和轿车的舒适性,家用MPV未来可以引领整个家庭出行的潮流。从这个层面来讲MPV是更好的家用车。您刚才说的国内目前其他同类产品是微克升级这种模式,在功能性、舒适性等品质上面还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我们的MPV完全区别于其他车型,我们是正宗的家用MPV,都是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一猫汽车:MPV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中低端车型大家都卖得很好,但中高端产品有那么两款,中国品牌产品力达不到,就没人做这一块。


       侯宏武:家用MPV到目前为止在中国还没有被真正定义,尤其从消费结构看,紧凑型MPV是最大的蛋糕,起步在这里。未来在中高端MPV家用这一块应该说我们现在还是在技术准备层面,包括产品研发层面我们都已经找准规划,未来将会推出这一块的中高端价格品牌。


       一猫汽车:你们前8个月卖了15万辆,下面4个月挑战30万辆,后面4个月也就是要卖前面的两倍数量?


       侯宏武:第一是传统消费观念;第二是接下来MPV、SUV将陆续推出强有力的竞争车型,SMG的自动档等等;第三个我们S500这个车型它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而且这个细分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在这一块具有一个全面的领先优势,我们对其爆发式的热销有很大的期待。


      一猫汽车 :最后中国市场很大,但是品牌也有很多,包括汽车工业协会在内未来必将有20-50%的品牌会被淘汰。你们觉得什么样的品牌不会被淘汰,要具备什么素质?


       侯宏武:未来要想在市场上立足而且不断壮大的话,第一点,是要强化自己的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第二点,产品品质要不断提升,企业要不断的苦练内功,在技术能力上面要有前瞻性,产品品质、制造工艺充分得到保障。第三点,要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对市场的分析要非常的充分,把握好需求,在产品上不断改进完善需求。第四点,在服务上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这几年我们在服务能力上面不断得到提高,在整个服务流程和精细化管理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持续加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柳汽副总侯宏武:今年挑战30万辆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5-09-04 13:14: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