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2015成都车展攻略 成都市内必看美食景点

转载 2015-09-02 16:46:15

成都是一座很悠闲的城市,她的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就是舒服合适的意思。满城随处可见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则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


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看完成都车展,一定要去尝试一下这些美食: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

在1960年代制作此菜时,油必用花生油,肉则不拘牛猪。肉炒熟後,加入豆瓣酱、豆豉、红椒粉、酱油、盐、糖,爆香後再加入豆腐片、高汤,滚煮後加入葱、姜、蒜,以水调太白粉勾芡,起锅前加花椒粉和麻油。作料与程序已有若干变化,强调麻、辣、烫、咸。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属于川菜系,四川汉族特色小吃,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料,注重选料,制作精细,调味考究。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细嫩化渣。深受群众喜爱,为区别于其他肺片,便以“夫妻肺片”称之,在用料上更为讲究,质量日益提高。



二姐兔丁

二姐兔丁是四川成都市汉族传统美食之一,色泽红亮,形态饱满,麻辣适口,香嫩回甜,入口细腻、油润。在当地很有名气,它最有名是兔丁肉多骨头少,不加兔头,佐料加有二姐特殊的配法,香鲜可口。



锅魁


老隍城传统锅魁总店经营的锅魁品味多样,风味独特,鸡片锅魁、牛肉锅魁、蒸肉锅魁、肺片锅魁、素菜锅魁都是其特色品种,另外,那里的牛尾汤也很有特色。



担担面


担担面,著名的四川小吃,源起挑夫们在码头挑着担担卖面,所以名为担担面。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



龙抄手

龙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汉族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细如绸"的半透明状,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的肉,经猛炖慢煨而成。

鸳鸯火锅


鸳鸯火锅,是以传统毛肚火锅的红汤卤和宴席菊花火锅的清汤卤,两者合并改制而成的重庆创新火锅。此品原名“双味火锅”。为1983年重庆队参加全国第一届烹饪大赛的参赛菜品,由阎文俊取名设计、特级厨师陈志刚制作。这种火锅用铜片隔成两半,造成一个太极图形,一边放清汤卤,一边放红汤卤,入锅烫涮的原料可随人意。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成都车展攻略 成都市内必看美食景点

转载 2015-09-02 16:46: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