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万万想不到 世界上最长的SUV车名又易主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11:49:19 图片作者:猫二

  自古SUV界出奇葩,比如一度占据世界最长SUV车名宝座的: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以及强势反超的,具有当今最长SUV车名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大切诺基。


  但我觉得他们马上就可以都退下了。因为世上最具影响力,最具文化底蕴,最具混血风情的汽车: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梅赛德斯奔驰-英菲尼迪-QX30就要面市了!当然,如果日后选择国产的话,还要在英菲尼迪前面加上东风二字。


  英菲尼迪QX30是英菲尼迪在小型SUV市场的一次...我不能用创新,也无法用尝试,因为奔驰GLA已经上市很久,并且反响不错,而英菲尼迪QX30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像大哥Q50一样只是和奔驰使用同一款动力总成,而是——————


  完!全!基!于!打造奔驰GLA的MFA平台生产,也将会使用同样的动力总成,这也就是说,将来在你驾驶着英菲尼迪QX30的时候,可以自豪的说上一句.


  “I’m driving a Mercedes-Benz” 


  其实雷诺,日产,奔驰这三者的关系十分微妙且具有戏剧性。1999年,日产陷入巨大的危机,负债21000亿日元(抱歉已经没有更大的单位了)的他们急需改变。于是就有了接盘侠—法国雷诺公司,以及那个日产史上最具影响力的CEO—卡洛斯·戈恩。


  2010年,日产雷诺联盟和戴姆勒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双方互相持有相同的3%对方股份。这就意味着日产-雷诺联盟,在汽车界内地位,和奔驰等一系列一流品牌的母公司—戴姆勒已经平起平坐。奔驰向日产旗下英菲尼迪提供发动机,而雷诺-日产联盟则向戴姆勒提供小排量汽柴油发动机技术。


  英菲尼迪Q50就是首批合作的结晶,搭载代号为W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同一时期的奔驰新C级有着相同的动力总成。这也成为了英菲尼迪的硬实力之一。毕竟对于大部分国家市场(尤其是中国),奔驰的号召力和英菲迪尼相比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而当QX30概念车一经推出,我们就已经看到了来自奔驰小型SUV—奔驰GLA的影子,相同的“跨界”外观,极为类似的外观设计。当然,还有完全相同的MFA平台打造,以及相同的动力总成。按照欧洲极度模块化的平台含义,QX30在将会和奔驰GLA有很多通用的零部件。


  而这就意味着,如果以后一位英菲尼迪男将美女你带到了奔驰店,千万不要以为他是想去给你买一台奔驰.....

 

 

 


  很有可能只是做个小保而已....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万万想不到 世界上最长的SUV车名又易主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11:49: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