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集锦:先谈钱再谈车 缺一个都不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01:00:00

  本周不管是车圈内外,相信大家对近期股票的各种花样跳水都有点看不懂了,实际上,大家所关心的都是自己的钱是不是被“跳水”了。钱的问题,就是最根本的问题!本周的一周车闻,我们啥也不谈了,就谈钱!

  “黑色星期五”源于西方基督教的宗教信仰,耶稣殉道的那一天就是星期五。而本周的周一,对玩股票的人来说,心情估计更黑了,全球股市自开盘开始全线走跌,钱,这都是钱啊!要命的!

  猫弟读书时政治课上受到的教育就说过:我国现处于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世界上的经济波动都会影响到我国的······巴拉巴拉一大堆,总之,要跌一起跌,要赚一起赚!但是你看,现在股票跌成这样了,前段时间不是流行“全民炒股”吗,钱都在股市里面了,谁还来买车啊。所以强烈要求股价和车价挂钩,只要价格便宜,能卖一台算一台呗。

  汽车是刚需,该买的总要买,车企与其大张旗鼓的搞“官降”,结果到4S店一看,还是得跟销售扯皮,还不如车价与股价挂钩,干净利落。不是有句话是“买涨不买跌”吗,股票行情好,你车才能卖的更多,难道不对吗?

  各位还记得7月份广州拍牌均价为3.7万元。令人咂舌,当时股票正处于上升期,且有消息称广州即将开展“限外”政策,虽然后面证实这事就是扯淡,但花了大价钱拿到牌的车主还是肉疼了一把。但本周二公布的8月拍牌价格就令人看不懂了,没听说股价和车牌价有某种必然联系啊?

  车牌作为一种刚需,其同时也决定了购车的需求,当牌价可能都占到了车价的三分之一时,这时还硬着头皮往上顶,是不是有些不太理智?这次拍牌中那二十几位幸运的“万元车主”成为了此次拍牌的大赢家,部分以3万元中标的车主表示,可能会选择弃标,过大差价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有人归纳了这次广州拍牌低价的原因:专车市场不再火热,限外政策延期,广州放开停车费价格······这一次那些以低价拍到牌的幸运儿肯定会很开心,很快就会拿到自己心仪的新车。没拍到的回去多做准备下次再来。但不管怎样,路上的车又多了一批,国内的汽车化进程不是靠“拍牌”就能拦得下来的。车的数量一直在稳步提升,那环保水平是否跟得上呢?

  前面两个其实你都可以选择,股票下跌你可以不买,嫌车牌贵你可以晚点再买。但是,当有人将手伸到你口袋里抢钱的时候,这还能忍!更何况,两边还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

  事情的起因也很简单:3位市民在陆风汽车销售人员的陪同下,从陆风的洽谈区走到了展台中间。4人正在交谈时,隔壁长安汽车的两名销售人员走了进来,其中走在前面的女销售还试图和3位市民交谈。这种“跨界竞争”一下就使得陆风的销售人员不爽了,一言不合,Duang!就成了“全武行”。目前共8位当事人已被警察拘留。

  

  奇葩的是,陆风本身就是长安和江铃汽车的合资车企,其和长安应该算是“大哥和小弟”的关系,双方销售依旧为了销量大打出手,可以看出目前车企销量任务的紧迫。车展参展商的不淡定乃至抓狂,折射出的正是当下车市供需失衡、车商经营日益艰难的现实生态。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曾经表示,从全国来看,很多地方性车展对销售的拉动都很有限。但各地所谓的“车展”依旧层出不穷,就猫弟老家那五线县城,一年都有4次车展,这到底是看车的还是卖车的,大家心里都有数。

   车展应该是各家车企展示自身新技术,推广企业文化的平台,只有让人对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感兴趣,市场上才不愁销路。而不是满身铜臭,发挥销售员拳脚功夫的比武场。

  开车上路,很多地方要花钱,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地方也要花钱,例如:8月25日晚,哈尔滨下一场大暴雨,导致多路段积水达到1米深,很多汽车在途径积水处车牌都被冲掉,对车主来说,补办牌照又是一笔花费,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就是一次商机·····

  可能有人有疑问“平时自己用手都掰不掉车牌,怎么这么容易被冲掉呢?”主要原因是涉水车速过快会造成向上的水压短时间内急剧增加,很容易将车牌从下方掀起最终脱落。

   目前我国车牌的固定方式一般为两颗螺丝,并没那么牢固。而且,大多数车辆的保险杠是塑料制成的,其支撑力度没那么强,容易造成螺丝扣直接被水流掰断。

   有当时参与捞牌的民工透露,一张牌照最低价是100元,外地牌照则能以600元高价成交。其中有人捞了40多张车牌照,至少可赚4000元。其实,补办车牌并不难,带上有效证件去车管所补办牌照即可,一般7个工作日内即完成,100元之内就能搞定,但是,如果你的车还有些没处理干净的交通违规的话,整件事的流程就不那么简单了,所以部分车主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理念,还是直接掏钱买吧。

  近日,“大众集团浙江分厂”——众泰汽车上演了一出“跨界大戏”,因其大规模使用盗版微软Windows系统和欧特克CAD设计软件,被两家科技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000万元。这是本土车企近期与国际互联网巨头的一次亲密接触。只是接触的方式并不是那么好······

  简单来看,这就是一起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其实在国内大环境下,这也是见怪不怪的事了。但是众泰作为一家专业模仿别家车型外观的车企,遇上这事就让人不得不多想了。就如同,要中国电信哪天告腾讯公司欠交网费。后果不一定很严重,但感觉很可笑。

  目前众泰公司表示愿意与微软、欧特克公司就购买正版软件进行协商。目前的结果是众泰集团赔偿对方50万元人民币,并用100万元购买了正版授权,微软此次的维权成功,更表现了知识产权问题的重要性,这就如同一枚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会出问题,目前国内部分以“模仿秀”为主业的车企。你的产品靠一张脸到底能走多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集锦:先谈钱再谈车 缺一个都不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