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600元陆风变路虎 极光车主也大喊后悔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01:05:00

  前几天,猫哥正在马路边等朋友,突然,一辆绿色的路虎揽胜极光在身边缓缓开过,当时猫哥总感觉这辆“极光”有点不对劲,但却说不出来。直到后来和朋友说起这事,才被告知那可能是陆风X7,也就是最近国内最为火爆的自主SUV之一。对于陆风X7和路虎揽胜极光之间的关系,猫哥在此不多做评价,只是非常好奇这款陆风X7是如何能够毫无违和感地装成了一辆极光。为此,猫哥把问题扔给了万能的淘宝,才恍然大悟,原来淘宝上的卖家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陆风X7改装路虎极光”的专属套装,一整套下来也仅是几百元而已。

  不得不说,其实在陆风X7改头换面成路虎揽胜极光之前,比亚迪的车主们便乐于这么做,例如F3全车换丰田车标变身成卡罗拉,S6全车换雷克萨斯车标变身成RX。不过相比过往的比亚迪车型,陆风X7并不能单纯以换车标的方式完成“脱变”,还得把整个中网都换掉。而换了中网之后,其实X7还没有完成整个“进化”的过程,还有前后车标以及轮圈的中心圈需要更换,而这些,统统都能够在淘宝上找到。全部下来,价格在1000元以内,X7的大热,或许与这种低成本变极光有着联系。

  在淘宝上热销的X7改极光前中网,可以说是按一比一的比例从极光上照搬过来,基本没有任何开发成本,所以价格相当便宜,只需600元就可以到手,而且包邮。另外如果全五星好评的话,还有99元的现金返还。更为吸引的是,这款中网标称使用ABS工程塑料制成,而且表面的涂料还是全球公认最好的含钛离子汽车金属漆。看到这些,即便猫哥没有购买陆风X7,也想买一块回来显摆,更何况是购买了X7的车主?

  至于轮圈中心盖以及各种品牌贴标,在淘宝店家的努力之下,也统统设计得天衣无缝,对于X7高、低配车型,轮圈的中心盖尺寸并不一样,但无微不至的淘宝店家费尽了心思,攻克了这个技术难关,开发出对应不同轮圈的中心盖,而且还随中网附送。

  对于这种充大款的行为,猫哥并不推荐,而且私自更换车标,还涉嫌违反《机动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机动车所有人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更换或改装车辆商标,将依据《机动车管理办法》处以500元罚款,经检验不符合规定的,交管部门可滞留车辆的行驶证并责令机动车所有人限期整改。

  不过话说回来,到底更换车标这种涉嫌违法的行为,是否应该完全由车主承担呢?大家不妨细想一下,如果购买的是一辆完全自主设计的车型,车身外观设计并没有模仿大品牌车型嫌疑的,就算车主们多么厚颜无耻,也不会把奔驰、宝马、奥迪等车标往车上搬。所以归根到底,如果真的要杜绝这种在正常人眼中啼笑皆非的现象,本土品牌就应该首先站出来,不再推出这种所谓拥有“自主知识版权”的车型,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杜绝花600元让陆风X7变成路虎揽胜极光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600元陆风变路虎 极光车主也大喊后悔

一猫汽车网 2015-08-31 01: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