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最没用的汽车新技术盘点 苹果谷歌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4:14:52

        近日,J.D. Power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大多数车主对汽车制造商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的新技术“不买账”,而技术使用率不高也间接给厂商和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在“最没用汽车新技术”榜单上,自动泊车、抬头显示器等热门技术赫然在列。而为公众所聚焦的苹果CarPlay和谷歌安卓Android Auto也纷纷中枪,成为车主“不愿意要”的“鸡肋技术”。



        8月25日,J.D. Power公司发布了《2015年驾驶员汽车交互体验报告》(2015 Driver Interactive Vehicle Experience (DrIVE) Report.SM),该报告面向4,200余名车主展开调查,针对这些车主在购车/租车最初90天对新技术的反馈进行总结,调查时间介于今年4月到6月之间。


        调查总共列举了33种汽车新技术,包含诸多时下大热的尖端技术。然而在车主实际用车过程中,33种技术里其中16种技术少有人问津,至少有20%的新车车主称从未使用过,可见近一半新技术只是“看起来很美”。



最“然并卵”的前5名技术分别为:


最“然并卵”的前5名汽车技术
汽车技术从未使用的车主比例
车载礼宾服务(In-vehicle Concierge)43%
移动路由器(Mobile Routers)38%
自动泊车系统35%
抬头显示器33%
车载App32%


        此外,J.D. Power还列出了车主不需要的技术或功能。20%以上的车主表示,购买下一辆车时可能不会考虑14项功能,其中包括苹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车载礼宾服务及车载语音短信等。而在1977年至1994年出生的“年轻一族”(Gen Y)人群中,至少有20%的车主表示,其不需要包括信息娱乐系统和移动互联在内的23种技术。



        对此,J.D. Power表示,车主普遍认为某些技术并不实用,或者“某些功能作为选装包附带的一部分,但本来并不想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没用的汽车新技术盘点 苹果谷歌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4:14: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