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认证9月实施 立法迫在眉睫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4:01:11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表示,9月1日起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未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3c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将不得出 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是继上海、山东、深圳将儿童强制使用安全座椅写进地方性条例及法规后又一项国家强制性法规的出台。

       根据相关规定,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毒性试验。只要儿童安全座椅通过了上述4个测试标准就可以拿到 3c认证。通过后,每个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可以供消费者在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进行编码查询。目前安全座椅质量不过关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这个市场鱼龙混杂可见一斑,3c认证的开始,对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和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将起到重要作用。

       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方式大致分为三类:

 

       1. 欧洲标准的ISOFIX固定方式的儿童安全座椅

       2. 美国标准的LATCH固定方式的儿童安全座椅

       3. 传统的安全带固定方式的儿童安全座椅

       从细节方面来说,ISOFIX最牢固,这种固定式的优点是刚性链接强度高,不容易松动,安装步骤简单并且通用性好。相比起ISOFIX,安全带固定式的儿童安全座椅长时间使用容易松动,而且安装费时。

       儿童安全座椅按照儿童的年龄和体重共分为6类:


       1。适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左右的婴儿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这类安全座椅一般都装有可摇动的底部,并且有把手,可以直接提起来。

       2. 适用于新生儿到4岁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间的儿童。这类安全座椅提供两种功能:先用于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然后改装成从9个月到4岁左右的儿童。此外,这种座椅在新生儿到9个月左右的婴儿使用时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儿童使用时则需要正向安装,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1)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 (2)儿童可以自己坐起来。


       3. 适用于1-4岁的儿童或体重在9-18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没有复杂的功能,使用简单。

 

       4. 适用于1-12岁的儿童或体重在9-36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一般为组合式的,针对的儿童年龄段范围大。缺点在于婴儿个头差别大的话,对较小婴儿不太合适。

 

       5. 适用于3-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36公斤之间的小孩。

 

       6. 适用于3-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36公斤之间的小孩。此类安全座椅有较多的侧面和头部保护,头枕侧面还有安全带的引导口,可以确保安全带远离小孩的脖子以免引发意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安全座椅认证9月实施 立法迫在眉睫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4:01: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