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又进步啦 注册可主动规避路面坑洞专利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0:30:39

  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近日注册了一个全新的专利,该专利主要涉及谷歌公司最新研发的路面坑洞探测技术。

  

  在这份专利中,谷歌公司利用GPS信号和运动传感器联合探测路面的坑洞。当运动传感器检测到车辆车轮压过地面坑洞时,车载导航系统将记载这一坑洞的地理位置并上传至服务器。


  利用这些上传至服务器的数据,谷歌公司可以生成一个显示每个街区道路坑洞位置的数据系统,该数据系统可以指导车载导航系统来使得车辆提前做出规避动作,使得车辆不再压过路面坑洞。

   

  (电电喵插播一句,谷歌这个想法是好,但是在中国这个地方,比如说以修路著称的武汉吧,路上可能随时出现坑坑凹凹的,这服务器忙得过来吗?总觉得这个思路不太适合中国呢。)

  除了谷歌公司,捷豹路虎公司也曾进行了路面坑洞探测技术的研发。捷豹路虎公司使用了摄像头和传感器来确认地面坑洞的位置。通过对这些地面坑洞位置的识别,车辆可以提前调整包括悬架阻尼在内的多种参数,使得车辆在通过地面坑洞时减少地面不平度对车辆乘坐舒适性的影响。

  

  (电电喵再插播一句,既然已经确认到了地面坑洞的位置,为何不直接绕过去呢?看来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智能度目前难以与电脑相比,为了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发展还是任道而重远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谷歌无人驾驶又进步啦 注册可主动规避路面坑洞专利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0:30: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