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车友告诉你 驾驶本田S66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8-23 06:40:00

       去过日本的朋友肯定在日本街头目睹过K-CAR的风采。由于它停车方便且油耗低,如今日本人十分热衷购买和驾驶这种小型汽车。为了满足不同阶层日本消费者的需求,日本车企陆续推出了K-CAR级别的轻量型跑车,其中本田S660是最受追捧的车型之一。

       目前,本田S660的订单数量已经大大超出了本田公司的预想。本田汽车于今年4月2日开始在日本国内发售的新一代轻量级跑车S660,其2015年生产的新车已经全部售罄。越来越多的日本消费者选择购买本田这款新型轻量级跑车。


       据悉,从今年6月下旬到7月上旬的订单数量来看,新车的交付期已经排到了一年后的2016年4~6月。那么本田S660到底有怎样的魔法,可以牢牢抓住日本人的眼球,一上市便大受欢迎。除了车辆本身的魅力以外,最为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本田S660的研发负责人。他是一名只有26岁名叫椋本陵的年轻人。早在22岁时,椋本陵就成为了本田史上最年轻的新车开发负责人。

       2010年,椋本陵在本田公司的竞赛中提出了"轻型车中的跑车"这一方案并获得了大奖。此后他被提拔至通常由四五十岁资深人士担任的职位上。此后,椋本陵以公司内部公开募集的年轻员工为中心组件了研发团队。他追求实现理想的跑车,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打造"并非在赛道上争分夺秒的跑车,而是可以在普通车道上享受驾驶乐趣的跑车"。最终,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打造出了俘获年轻人高回头率的车型,这辆车就是本田S660。


       虽然本田的这款明星小跑车暂时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但我们可以通过日本车友的试驾来感受它独特的魅力。那么本田S660到底有怎样的驾驶感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本车友是怎么说的。

       S660是本田公司以轻型汽车的规格研发的一辆双座小型跑车。也是自从1996年1月本田Beat车型停产以来,时隔19年零3个月,本田公司再次推出的一款轻量型跑车。S660是以在2013年11月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亮相的"Honda S660 Concept"为原型打造的量产版车型。

 

       其发动机是以本田N-BOX系列为首的N系列车型上搭载的S07A型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全新设计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其畅快的动力性能。另外,S660的变速箱有MT和CVT可供选择。

       全新的底盘设计,确保了S660车身的高韧性。同时,该车的悬挂以及驾驶安全性能也有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全车的安全装备也是可圈可点。如车辆配备了VSA(ABS·TCS·侧滑防止)和双座位i - SRS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LED前大灯(低光束)也是标准配置。


       虽然是敞篷跑车,但本田S660配有高强度帆布顶棚,可以承受北海道的积雪,使得S660可以适应任何天气和环境。另外,S660也有少量的行李收纳空间,座席后方的小窗户也是亮点。在行驶时,驾驶者可以通过这个窗户感受到风的流动和发动机的"轰鸣"。

       S660驾驶区域包括座席的质感很棒,用手摸上去能感受到整辆车的内饰做工极为精致。因为是小型跑车,所以车内的宽度比较有限,但车身前后的空间却比较充裕。而且较低的座席也映衬了跑车的特质,并且坐在车内也能拥有宽阔的视野。

 

       通过座席下方的拉杆可以轻松地按照自身的舒适程度前后调整座席位置。由于方向盘的位置只能上下进行倾斜度调整而不能前后伸缩,所以只能通过调整座席靠背的姿势来达到一个最为舒适的乘坐状态。

 

       MT版S660的车身重量为830公斤,CVT版为850公斤,单从车身重量来看,不能说S660是最轻的跑车。本田曾经的S800车身重量仅为710~755公斤。虽说如此,S660驾驶起来明显比S800轻松很多,方向盘操作也更为灵敏。 

       S660驾驶轻盈的理由之一是其搭载了中置发动机的动力总成。S660车身前后的重量分配45 : 55,虽然并非头重尾轻,但这个数字还算令人满意。而且由于是中置发动机,车身重量大部分被轴距所收纳,因此在行驶时,车头的转向比较自然轻盈。其实像之前搭载了前置发动机的S800和最后期的M Type的车身比重都为53.3:46.7,这两款车比较倾向头重尾轻。


       S660驾驶轻盈的理由之二就是动力转向系统。虽说搭载了小型的中置发动机,但毕竟是通过现代科技打造的汽车,所以S660配有动力转向系统。不过这个操作力度设定的比较轻,使得转向也显得格外轻快。因此驾驶着S660可以真实感受到路面传递来的每一个信息。由于都是采用了专用底盘和小型发动机设计的轻量型跑车,驾驶着S660仿佛让人想起了莲花·爱丽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车友告诉你 驾驶本田S66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8-23 06: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