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老司机必犯洗车误区 犯下这几种错误宁愿不洗

一猫汽车网 2015-08-24 06:55:27 图片作者:冯毅恒

       很多车主都对外面的汽车美容店非常不满,看到那些洗车工人爱理不理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爱车,而选择稍好的店动辄四五十的洗车费用让许多车主吃不消。价格便宜的路边档又使用廉价的洗车液,长久以后让车漆暗淡无光,因此很多车主宁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洗车当然会更加认真,但是洗车方法与步骤不对,比洗的不认真更可怕,很可能为漆面带来无可修复的伤害,猫妹教大家应如何洗车才不会伤害漆面。



1、烈日底下不洗车

       洗车当然要挑好天气,起码不会洗完就立刻下雨,但烈日暴晒漆面时尽量避免洗车。由于阳光暴晒后,车身钣金温度高达60-70度,此时一波冷水淋下去肯定对漆面有慢性伤害。瞬间热胀冷缩,金属表面的漆面如果长期经受如此折磨,漆面容易变得暗淡无光。



       除了烈日下不要洗车,车辆刚运行完也不适宜洗车。因为车辆运行完后,发动机热量会传到车身金属板上,与暴晒完后情况一致。刹车系统也要十分注意,因为刚行驶完的汽车肯定经过刹车,刹车系统温度处在高温状态,如果此时喷洒冷水,刹车盘容易变形,而刹车时会出现抖动。这如同刚激烈跑步的运动员,突然冷水淋过,身体肯定容易出问题。



2、洗车从内饰开始

       洗车从内饰开始?汽车美容店绝大部分不会这么做,猫妹你是胡说八道吗?当然不是,洗车身时衣服很容易沾上脏的泥沙,当车身洗完后衣服和身体已经变得脏兮兮,此时进入车厢内又是多一层污染。因此从内饰开始清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免车身上的泥沙继续伤害车内皮革。



3、内饰也要上至下

       洗车身时要从上至下,以免底部泥沙带到车身上部,其实这原理也同样适用内饰上。在清洗车身内饰时也要从上至下,在座椅的缝隙里绝对隐藏着不少脏东西,毛巾沾上后再继续擦拭对上部的皮革有一定伤害。



4、内外毛巾要分开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不分车内外,洗车都是一条毛巾用到最后,与摄影一镜走天涯同样道理。但往往经过车身清洗后,毛巾肯定沾上不少泥沙。即使清洗过后,毛巾也有可能有泥沙的残留。皮革表面非常脆弱,如果被沙粒强行拖拉肯定会出现无可修复的痕迹。



5、高压水枪不重要

       对于汽车美容店来说,高压水枪就是店里的利器,很多车主为了能让自己洗车更爽,也在网上购买高压水枪。喷出的水力非常猛,对于泥沙的冲刷很简单,但是这未必对车辆更好。现在很多高端的精细服务都提倡柔水洗车,因为高压水枪打在漆面时,泥沙等杂质也会跟随高速的水流运动,此时这些杂质就很可能快速划伤漆面。



       因此使用柔水洗车更适合表面冲洗,不过在上泡沫前必须把泥沙冲走。相比高压水枪,正常水压更容易得到。而且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正常水压的水流更容易获取。


6 上下毛巾要分开

       除了洗车身与洗内饰的毛巾要分开外,车身的上下区域也要分开毛巾清洗。分开的方式通常以车身腰线为界线,更低矮的车辆相应降低。因为下层区域的带有非常多泥沙,而上层区域相对较少,如果混合在一起清洗,很容易把下层的泥沙刮花其他地方。



7、发动机舱别胡来

      部分汽车美容店在洗车的最后会打开发动机舱,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当你问道:发动机舱可以直接喷洗吗?他回答道:4S店也是这么干,没问题的!无论4S店是否这么干,但用高压水枪直接喷洗发动机是危险的行为。因为发动机舱里满布电路板等部件,稍有不慎很容易冲坏高压包和电路板等。



8、铰链位置要注意 

       对于很多处女座的车主都喜欢车上每一个地方都清理的干干净净,特别自己洗车时一定更追求完美。其实车上不是每个地方都需要一尘不染,在每台车的车门铰链和门锁的位置都会有润滑油,如果车主一旦手多把这些部位的润滑油擦干净,这些金属部分因缺少润滑油的保护产生锈迹。因此车上并不是所有位置都需要擦拭,如果实在润滑油渗漏严重,建议擦拭后再上油保护。



9 洗衣粉不是洗车液

       对于一些廉价的汽车美容店,它们或许会使用洗衣粉等廉价材料当作洗车液,即使是部分车主也可能把清洁能力强的洗洁精当作洗车液,这类型的做法都是非常影响车漆。这类型产品并不适合清洗车漆,长时间使用后车漆会变得暗淡无光。



10 洗车毛巾要挑好

       洗车毛巾很多车主都会随手拿来,在衣柜里拿出一条新的面巾后随即进入洗车工具中。虽然这类型的毛巾十分柔软,但当中的纤维并不够细,洗车过程中很容易匿藏泥沙,一轮清洗后变成一张砂纸,对车漆的损害非常大。


       猫哥小贴士,清洗完车辆的毛巾必须经浸泡后仔细清理当中的泥沙和异物,否则毛巾成为一张砂纸,长时间后光亮的车漆也会变得暗哑。


11 鸟屎清理要及时

       在炎热的夏天,车主们都特意把车辆停放在阴凉的树底下,可是树底下常有鸟屎和树汁攻击。两者都是露天停放无法避免的意外,而鸟屎与树汁带有一定的酸性,掉落在车漆后必须尽快清理,否则会侵蚀车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老司机必犯洗车误区 犯下这几种错误宁愿不洗

一猫汽车网 2015-08-24 06:55: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