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安全猫·一周交通 车祸中的暖心正能量

一猫汽车网 2015-08-22 06:09:00

       大家好,又到了安全猫·一周交通的时间。首先还是要为天津同胞们祈祷,为最帅的逆行点“赞”。但是(是的,安全猫又要“但是”了,当然这里不是要说下面这图原图是韩国新闻的事情),安全猫听到了天津消防负责人对于“指挥失当质疑”的回应,其对质疑者称,“请不要在伤口上撒盐”。恰恰相反,生病的人自然需要就医,尤其是重病更需要猛药。如此明显的指挥失当造成多名消防员牺牲,难道不是病了吗?这么大量的危险化学品处在不标准不安全的存储状态,难道不是病了吗?


       接下来讲的是,车祸往往伴随着死伤,总是让人痛心和难过的。但同时,人们在车祸时及时伸出的援手又让人十分的感动,人性总是有着美好的一面,在这样的时刻越发光彩照人。


       就在19日,广西一名小女孩不小心摔倒在刚发动的客车车轮下,上百名行人热心帮忙,协力抬车,最终救出了小女孩,为大家点赞。但是,安全猫还是得啰嗦一句,在路上请带好自己的孩子,开车人请注意车辆周围情况。


       接下来,也是热心帮忙的事,但是这次的热心却干了坏事。20日,河南郑州一男士帮助朋友挪车时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结果一脚油门,车子把七八辆路旁停的电动车给撞翻了。我说,大兄弟啊,你热心是好事,可是你手这么潮,大姐她知道吗?你驾校教练知道吗?


       接下来这位司机的遭遇就更凶险了,驾校教练也帮不上忙。同样是20日,山西太原一女士驾驶的大众Polo轿车突然冒烟起火。幸好女司机发现的及时,没有造成伤亡。据介绍,这辆三厢版Polo车龄5年,平日车况良好。消防员推测是高温天气下,电路老化引起的失火。


      开车能遇到自燃,坐车的人也不安全。21日下午南京一斯柯达明锐轿车冲上了公交站台,造成等车的5人被撞倒送医。事故原因是司机当时正在捡拾落在地板上的手机,结果车辆失控冲上站台。开车不能玩手机说了很多次了,面对大街上如此多的不良驾校流出的“二把刀”司机,安全猫还要提醒大家,即便是公交站台等车也不能只顾着玩手机,要时时注意路况。


      19日,山东潍坊26岁的嵇某某偷开家里的哈弗SUV冲上街头,据行人回忆,“那车见人就撞”,最终共伤及26人,其中5人死亡。目前嵇某某已被警方抓获,据警方介绍,其没有毒驾酒驾,伤人原因初步估计是因为跟女友分手受了刺激。随后,嵇某某的家人称其有精神病史。


       安全猫更关注的是,既然有精神病史,那么嵇某某有驾照吗?在很多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持枪证上很重要的一条规定是,持枪人要保证枪械不会被不适合的人使用,比方说儿童。那么,对于一个明显不具备驾车资格的人,除了驾照,其家人该负的责任做到了吗?最基本的,尽可能不让他接触到车辆,这一点做到并不难吧,钥匙收起来就是了。但是如此严重的事故还是造成了,那么要负责的可不仅仅是嵇某某,而是车主和相关“精神病人”家属这个老问题了。


       好了,本周的安全猫·一周交通就到这里了,骑车要戴安全帽,每周必看安全猫,我们下周再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全猫·一周交通 车祸中的暖心正能量

一猫汽车网 2015-08-22 06: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