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车型推荐:12万的B级车!能拉又能装的起亚K5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0:19:54

  文章之前,我们先来辩证一个问题:韩系车在国内地位如何?如果按网络上的说法:德日之争,争的是民族气节,韩国车,拼的是智商高低。一直以来,韩系车在国内总逃不开“架子货”“三年车”的评价。但从事实上来说,2014年韩系车在国内总销量为176万辆,这是“口嫌体正”还是“言不由衷?”

  B级车在国内拥有很大的市场,足够的空间,大气的外观,15-25万的售价,如果说紧凑级是年轻人首次购车的最佳选择,B级车则是成家立业后的首选。但在这其中有一个异类:起亚K5,B级车的架子,紧凑级的价格,就是要便宜!

   新一代起亚K5将在10月正式上市,现款起亚K5正处于一个优惠期,基本上经销商在报价时就给出了4万左右的优惠,实际成交时应该还有礼品赠送,起亚K5现款有2.0L,2.0T两种动力共8款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从15.98-24.98万不等。但要知道的是,这其中车型的配置差距相当之大,最低配车型要是以B级车的标准来看,那真是斋的可以。K5适合那种对B级车的空间有刚需的消费者,这是一台便宜的“大车”。

起亚K5官方指导售价及优惠
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万元)平均优惠幅度(万元)
2015款 2.0L 手动GL15.983.8
2015款 2.0L 自动GL16.784
2015款 2.0L 自动GLS17.884
2015款 2.0L 自动LUX18.884
2015款 2.0L 自动Special19.994
2015款 2.0T 自动Turbo20.283.5
2015款 2.0T 自动T-PRM22.283.5
2015款 2.0T 自动T-Special24.984

  “空间才是硬道理”,这句话相当适应现在的起亚K5,K5并不是某些标榜“越级定位”的车型,2795mm的轴距,4845*1830*1460mm的车身尺寸,都说明其是一辆完完整整的B级车,我国消费者购车时对于“空间”看的有多重?从各种各样的“L”尾标上就看的出来。

起亚K5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
起亚K54845*1830*14602795
雪佛兰迈锐宝4869*1854*14722727
斯柯达速派4834*1817*14622761
吉利博瑞4956*1861*15132850

  为什么都说彼得·希瑞尔拯救了韩系车,从K5上就可见一斑。一家车企动力配置爆表,内饰超豪华标准!可是套个农用车的壳子······别说卖了,我怀疑你这车工厂门都出不去。K5的虎啸式家族正脸给人一看就眼前一亮,利落的线条横贯整个车身。并有多种轮毂样式可选,在2011年K5首次上市时,这种外观使整个市场为之一震。在外观以稳重为主的B级车市场,这么惊艳的只有起亚一家。

  起亚K5被称为“X丝三宝”其主要也是因为其价格便宜,15.98万的起售价本身就不算贵,现在基本上优惠个三万都属正常,想要12万拿下一台B级车也不是问题,看看雪佛兰那款老掉牙的景程。你想想买个库存车还要12万呢。K5低配版配置是挺水的,但车架肯定不缩水啊,近5米的车身长度,想想都觉得很带感啊!

  K5既然要刷颜值,不仅是在正脸上下功夫,多样化的轮毂选择也是一大亮点,其入门版本采用的16寸五辐式双轨合金轮毂,中间配置版本采用的则是17寸五辐式双轨合金轮毂,而旗舰车型为18寸十辐式V型抛光合金轮毂,并匹配225/45 R18 95V的扁平胎,公路行驶表现更加出色。

  K5整体内饰上都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而是更考虑驾驶者的感受与操作的便利性。中控台都以偏向驾驶员一侧为设计出发点,按键布局简洁清晰。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算不错,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触感不错。哪怕是最低配的车型,也足够满足日常家用了。

  2015款起亚K5有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峰值扭矩194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普通家用和追求性能的消费者都能从中找到想要的。而且,K5还不挑食,日常用92号汽油就行,这也算降低了其用车成本。

   外观惊艳,内饰不错,动力够用,价格亲民,还有大空间,有这么一台靠谱的B级车放在这里,如果选择最低配车型,目前全款含税费14万之内就能搞定,这可是一台5米长的大车!

  严格意义上说,能够和K5在同一价位的合资中级车基本没有,但还是可以找出几款销量与K5相似的中级车型,这些车其实都很不错,只是因为售价或是品牌原因没有站上市场的第一梯队。

K5和竞争对手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起亚K515.98-25.18
斯柯达速派16.76-24.76
雪铁龙C518.19-23.69
吉利博瑞11.98-22.98

1.雪佛兰迈锐宝

  同样作为“三宝之一”的雪佛兰迈锐宝,其饱满的车身和隆起线条突出了美式车型的特点,细节上内敛的处理让迈锐宝看起来更具艺术感。也可以说,这是“韩系流体”和“美系肌肉”的碰撞。2737mm的轴距较K5少了60mm,空间方面要紧凑一些。

  抛掉价格的因素不谈,迈锐宝与K5的水平基本就是五五开,这两台车的优劣都表现的比较直观。实在要争个高下的话,让猫弟想起了一个段子:你问我K5和迈锐宝谁好?加钱买蒙迪欧啊!


2.斯柯达速派

  事实证明,有一个太过优秀的大哥是可以逼死人的,迈腾轻松月销过万,这边速派无人问津·····速派和迈腾采用同样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同级别配置比迈腾更丰富,售价还比迈腾少两万。反正卖不出去,一脸泪啊······

   想以不到15万的价格感受德系B级车的魅力,速派是唯一的选择。搭配1.4T,1.8T,2.0T全系涡轮增压动力。享受德系车的良好口碑,只要加一点点钱,就可以抛弃“神车"速腾,走向B级车的怀抱!


3.吉利博瑞

  11.98万的起售价,博瑞才算是与起亚K5价格最接近的B级车型。博瑞从某种角度来说已经代表了本土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平,我们之前做过一篇文章《本土与合资实力相当 吉利博瑞/现代索九品质对比》//news.emao.com/news/201506/10013_1.html。这里面表现的情况,博瑞完全有实力和起亚K5正面叫板。

  本土品牌的车型一直以来在设计、用料、做工、调校和耐用性/稳定性上都不如合资车型,吉利博瑞推翻了这一点,恩······至少推翻了一部分。K5也即将迎来换代车型,新车基于索九的平台打造,如果博瑞能够和索九做到五五开,那么对比K5的水平也就不言而喻。本土品牌并不只有性价比,只要品质上去了,为何没有与合资车叫板的可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推荐:12万的B级车!能拉又能装的起亚K5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0:19: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