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95后大学生花7.5万买雷克萨斯IS200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1:17:30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到底我人生的第一辆车会是什么呢?”和很多喜欢汽车的男孩一样,我从小就对自己未来的座驾做出了一千多个设想。高中毕业升上大学,终于凑足了岁数考到驾照,满怀激动地上了路。虽然平日我也能够借爸妈的车用用,但是始终对他们的车没有决定权,例如我妈硬是要往车上塞满车载香水、垫上地板胶、放满毛绒玩偶……每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我都无法阻止。如果能拥有一部属于自己,各方面细节能够全权掌控的汽车,我想不到天底下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的。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超前世界观的父亲!“男孩子放养为主。世界那么大,怎能不看看?大学生就该跟社会多接触,毕业后才不至于连油价多少都不知道。”凭借着这种观念,我爸非常支持我拥有一部车。但是我要怎么选择呢?答案是“没得选择”。打从开始我就没有考虑过要买新车,我把毕生的压岁钱3万块拿出来,再算上老爸有可能再资助的3万块加起来,6万块的预算最多只能买到比亚迪、长安这类的国产车型。抱着再穷不能穷品牌的信念,显然二手车才是我的归属。刚开始,我把目标设定在高尔夫身上,到二手车市场逛一圈之后才发现,2010年的1.6L高尔夫仍要价近10万。我意识到,我不但要买二手车,还要买年份更老的二手车。但是老车的选择要考虑更多的因素,包括品牌、年份、机器状况、维修难度……这个选择必须慎重!毕竟这会关乎我今后几年是在修车厂里与机械肉搏,还是能载上心仪的女生一路高歌。


    在老车里面,宝马E46一直是我从小的一个梦,犹记得在香港看到的一幕,一部异常“精神”的白色E46从半山缓缓驶下,驾驶员是一位英伦味十足的老外,白衬衣、玫瑰金皮质手表,迎着阳光下看,这部E46确实就像一匹白色的骏马,随时等待着骑师唤醒它的那一脚油门。这一幕是我迷上这部车的原因,无奈E46在广州的保有量并不多,而且能找到的都是下等品质,我的选车就此陷入了僵局。

        期间也有不少车与我擦肩而过,比如帕杰罗io、马自达3、思域、风度……但我知道选车急不来,对待人生的第一辆车应当是要以对待初恋一样的心态,你一着急,她很可能就从你指尖溜走了,我坚信一定会遇到那个能让我小鹿乱撞的“她”。直至有一天,手机里传来了一张雷克萨斯IS200的照片。


     对于IS的印象要从以前我的那部模型车说起,小时候我收集了很多模型车,如果我说里面唯独钟爱那部IS那一定是骗你的,它甚至都上不了我的展览柜,柜子上面的全是法拉利、保时捷。

    在06年的《头文字D》里面,它是琦玉西北大联盟的领队秋山延彦的座驾,只可惜秋山先生车技欠佳,再加上整整一集的重点都去了谈情说爱的戏份上,令这部车落得了一个酱油角色。

    但事实上戏中秋山延彦驾驶的那部并非IS200,而是IS的前身。丰田的Altezza RS200,只在日本国土推出。这台车在现实中的名气远比动漫里大得多,Altezza搭载着由YAMAHA代工的2.0升直列四缸3S-G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拥有着210匹的动力输出,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就账面数据上看,在当时已经是一辆不好招惹的货色。随后才以雷克萨斯IS系列的名义登陆外海市场,在动力配置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调整。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年轻的一员,IS系列身上肩负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使命,而它的对手自然就是以宝马3系为首的凶狠角色。在一众RX-7、R32、180SX等刷爆眼球的“街跑”余热下,日本人开始重新探索平民性能车这个定义,而IS正是这个过渡时期的产物。

    或许真的就是因为它无法令人眼前一亮,所以大家对它的外貌评价都是平庸、没特点,很难因为它的外观而被吸引。但我想这也许是另外一种老车的生存方式,正因为它的平庸、内敛,才令它直至今日也不至于被时代的审美观冲刷下去,反而像一瓶陈年的红酒,越喝越有味道,越看越发好看。


    耐看,这个真的是我最深切的感受。自从收到那张照片后,我就不自觉地不时拿出来看看,纠结是否真的要拥有它,看着看着才发现自己已经中毒不轻。同时也因为相比于之前那些车型,这部IS更显年轻。我一直认为汽车展现出来的性格与驾驶员是否匹配是最重要的,在一翻“时辰八字”的结合后,我下定决心要带它回家。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95后大学生花7.5万买雷克萨斯IS200

一猫汽车网 2015-08-27 11:17: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