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现代起亚在华换韩方一把手 下半年欲借多款新车发力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09:53:18

       8月18日,现代-起亚集团宣布因当前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更换三名中国高管。包括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总经理、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和两家合资公司的战略业务负责人。

       现代表示,LeeByung-Ho将出任北京现代总经理(合资公司负责人,即指北京现代总经理,下同),而金坚(KimGyun)将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TanTao-Hung将同时负责两家合资公司的战略业务。三人中,金坚原先职位是韩国起亚汽车企划本部长。


       据集团报道,之前的高管则将退休担任顾问角色,即此前担任北京现代总经理的金泰润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的苏南永。

       现代汽车集团是目前全球第五大车企,而中国则是其最大单一市场。不过2015年7月份,现代和起亚在华销量分别同比骤跌32%和33%。第二季度,现代在华交付销量同比下降14%,给第二季度业绩带来压力。为此,现代和起亚在中国采取多种措施救市,包括胜达和ix35等两款SUV降价11.8%,起亚两款SUV则下调价格多达30%。(消息来源:盖世汽车)

       现代起亚下半年在华将发布包括全新途胜、索纳塔九混动和全新Sportage(智跑)、新一代K5等多款全新车型,这将会给其销量带来有效的刺激。另一方面,可以看出,以上提到的新车中有两款紧凑SUV车型,这一细分市场一直以来是现代起亚在华销量的重要支撑,面对国内SUV市场的激烈的竞争,包括ix35、新胜达在内的现有产品表现疲软,新品任重而道远。但这同时也为合资公司找对新品的市场切入口和合适的目标人群带来更大的压力。

       而在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中高级车领域,现代索纳塔九来时意气风发,却败兴而归。因此,将于10月份上市的新一代K5成为现代起亚集团征战中高级市场的唯一希望。同样,这一市场上长期由日系三剑客把守,大众迈腾/帕萨特实力和口碑并重,新K5想要分得一杯羹,还需厂商在营销上多想些点子。而新高管的到来,是否能为解现代起亚合资公司面临的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现代起亚在华换韩方一把手 下半年欲借多款新车发力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09:53: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