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穷养儿遇到富养女 为了二十万买什么车翻了脸

一猫汽车网 2015-08-20 06:01: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儿子要穷养,女儿要富养”这是大多中国家长的教育观念。是的,和所有初次听此话的父母一样,我理所当然地认为,穷养儿子,就是要让他体会生活的艰辛,多吃苦,让他有奋斗意识;富养女儿,就要为她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培养温柔、高贵的品质,这样长大以后,才能创造有品位有情调的生活。我相信,很多父母正自觉或不自觉地按此方法,对自己的孩子施以影响,可是,很少有父母想到未来若干年后,当自己穷养的儿子遇到一个富养的女孩,会产生怎样啼笑皆非的矛盾。


  不知是有幸还是尴尬,在我身边就发生了这矛盾。我有俩同事,波波和费费,最近他俩为了二十万是否应该买奔驰A级、奥迪A3和宝马1系而发生口角。


  先谈谈波波家的情况,他家属于经济状况尚可的家庭。父亲是大学的老师,母亲在外公那儿继承了土地,自建房后出租,当起了包租婆,他家虽算不上大富大贵,却也没为钱犯过愁。据他所说,他父母是坚决奉行“男孩要穷养”理念的,从小就没给他买过昂贵的玩具,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告诉他,零用钱必须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就是洗次碗五毛,扫次地一块。直到他23岁时候,自己才买了人生中第一双耐克球鞋。


  而我的同事费费,父母是公务员,属于“女儿要富养”典型的代表。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女,父母在她小时候就会给她买限量版的芭比娃娃,穿最漂亮的衣服。在她中考那年为了让她念一所好一点的中学,交几万元赞助费也心甘情愿。费费平时喜欢看明星演唱会,旅游以及参加社交活动,看得出是个见过世面、不怯生的女孩子。


  事情起因还得从上周五编辑部的选题会说起,总监安排了我、费费与波波去评测奔驰A180、奥迪A3 35 TFSI和宝马118i这三台车,可就在评测现场,这两人因意见不合争论的面红耳赤。


如今是看脸的时代 颜值高才是首要标准


  费费说:“我最喜欢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眼神都无法从它的身上抽离开来了。在我的印象中,奔驰一直给人优雅感,车头的奔驰立标醒目地伫立着,中规中矩的修长车身,似乎那是只属于成功人士的代表,如此的遥不可及。可如今新一代的奔驰设计,变得更加运动时尚。车头醒目的大奔LOGO,与车身上那活跃的线条相搭配,动感而时尚的外形似乎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如此的接地气,你说我怎么会不被它吸引呢?”


  波波吐槽:“在外观上,我承认奔驰A级确实是比较出众,但是奔驰A180这台售价二十多万的车,竟然连雾灯都没有,这是赤裸裸的减配啊!”


  费费说:“A3配备的是LED日间行车灯,亮丽的白色LED灯光不管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格外的耀眼,我也好喜欢。”


  波波吐槽:”今天试驾的奥迪A3是中高配置,若是低配的奥迪A3是没有安装氙气大灯的,而没有氙气大灯的奥迪就像被切掉小鸡鸡的太监,不是完整的男人。这得怪奥迪他自己,谁让他当年通过大众传媒不遗余力的宣传自己最大的特色就是车灯,这在大部分受众心中已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没有LED没有氙气大灯还敢称自己是奥迪吗?若觉得面子过不去,可以在奥迪4S店选装,价格6000元。“


  费费认为宝马1系有棱有角的车尾设计看上去没有那么的“面包状”,走在路上辨识度会特别的高。还有就是1系那车尾上的LOGO,别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摆设,其实它是后备箱的开启键,特别吧!


  波波倒认为老款宝马1系设计难获得大众审美的认可,长了一副“猪鼻囧眼”。不过,新1系对大灯和进气格栅进行了微调,看起来更协调了,谈不上什么缺点,但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美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级混动极致体验 红旗HQ9 PHEV全国媒体试驾会无锡开营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穷养儿遇到富养女 为了二十万买什么车翻了脸

一猫汽车网 2015-08-20 06: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