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值得期待小型SUV 只卖6万元?试驾瑞风S2

一猫汽车网 2015-08-17 07:26:00 图片作者:邱斌恒

        瑞风之秋,亭下送美人—这是我在拍摄这张图片的时候想到的一句诗词,确实,当下秋天最火热的莫过于江淮瑞风。即使在国内轿车与同期处于一个下滑状态,但国内SUV市场依然高歌猛进,产销实现了接近50%的增长,瑞风S3更是勇夺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冠军,6-7月销量接近了27000辆的销量。称得上当红炸子鸡。而他们这次再次重锤出击,带来了瑞风S2。瞄准的是“小时代”SUV的主力军--85、90这些泛90后。



        废话不多说,看看瑞风S2的“装备”,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全系均配置了ESP、上坡辅助系统、铝合金轮圈、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雾灯、日间行车灯(低配车型和中配预售价只相差4000元,所以你会为了4000元抛弃以上这些配置吗?)对了,除了这些还有全系的车顶行李架,后视镜电动调节、PM2.5空气过滤功能,这些都出现在了6万元的SUV身上。


        在2年甚至一年半前,我甚至没想过6万元能买到一部带ESP的SUV,可是在近年越演越烈的市场,国产品牌也日益给力,江淮带来瑞风S2这样一部既武装到牙齿(说它武装到牙齿真的不过分,看看上文的配置),外观还不赖的SUV。那么它在驾驶表现上,会表现如何。


        其实你看了以上的图,你就很明白瑞风S2和竞争对手的关系,瑞风S2主要竞争对手是哈弗H1和中华V3,但是江淮很聪明的把瑞风尺寸做得比哈弗H1大了一点,又比中华V3小那么一点,价格上更是做到了绝对优势,再看看配置表,不难发现瑞风S2的配置会比他们胜出了不少,所以在这一点上瑞风S2切入的细分市场非常到位。


    慢着,我忘了这次瑞风S2不是以装备为主打路线,而是以颜值。所以在“样子”方面,江淮可是煞费苦心的去把它弄得美美的,力求出众,吸引到泛90后,而最重要的是,瑞风S2的市场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把价格降低到6万元以下,预售价已经达到了5.98万元,上市的价格如不出意外应该会略有降低,这个价格加上这个配置,一下子优势就不言而喻了。


        猫哥此次驾驶的是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功率转速:83 kW/6000rpm ,最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146Nm/3500-4500,匹配的是5档手动,这套动力总成除了变速器少了一个档,几乎照搬瑞风S3,但是瑞风S2比瑞风S3短了190mm,窄了15mm,手动挡也矮了92mm(除低配车型高度为1550mm,其余均为1568mm),长宽高达到了4135*1750*1568mm,轻了55kg,达到了1155kg。这样,瑞风S2拥有了更灵活的身材和轻盈体重的,当然会比老大哥更加灵敏。


        瑞风S2的油门踏板阻尼设置得稍微大了一些,虽然不容易发生蹿车情况,但是你几乎很难感觉油门究竟踩了多少,是因为在三挡以上即是你地板油,车子提速也是循序渐进。而在三挡以下,深踩油门会瞬间拉高转速,可是动力会稍微迟缓而至。在车速达到80km/h时,转速表要维持在2500转以上,对于油耗经济性有不少的影响。


        猫哥还发现瑞风S2在低转速时会自动转速补偿,不会经常造成发动机空转的情况,挡位之间的齿比还是非常清晰。我对于这样的表现已经是比较满意了,毕竟你不能奢求一部六万的车子带给你上百万车的推背感和动力吧,我觉得它已经是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最值得期待小型SUV 只卖6万元?试驾瑞风S2

一猫汽车网 2015-08-17 07: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