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本田安全驾驶训练营体验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5-08-22 05:27:00

       在我们还没拥有一辆汽车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关心汽车安全,买车之前,我们很多时候会纠结于这辆车有没有安装足够多的安全气囊,防撞梁,ESP、ABS、VSA、AWS、TCS,甚至有没有倒车影像、全景影像等,以为有这些东西,就是安全的。一旦出什么事故,大家就会开始讨论谁家的车安全,谁家的不安全。但我们却容易忽略交通安全更为重要的因素——人,我们自己。这正是本田坚持开展和推广《安全驾驶训练营》的原因,提升人们的安全意识并使之具备正确的知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驾驶技术。

       我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我等不及红灯变绿就匆忙闯过路口,我的车子时速远超过120KM/h,我仍觉得可以Hold得住,但其实我心里对自己的驾驶极限并没有什么底……很多时候,我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没那么巧就会出事的,我看着点就好了。像我这样的人在中国,满大街都是。据权威保险业人士测算,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约为30万人……

       相比之下,日本1亿2千余万人口,2014年交通事故死亡数仅4113人。提起日本,多数去过的人都会说“那里的人真守规矩,发达国家就是这样”,也有人会说“日本人遵守规矩都快成强迫症了”,所以他们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这么低。但追溯过去,在二战后的一段时间,直至上世纪70年代,因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造成日本国内一年有1万6千多人死于交通事故。

       这一数字引起了日本国内各界的重视,也正因为如此,作为日本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商的本田站出来说,我们有责任改善这一切,于是,本田在1970年成立了推进安全驾驶普及活动的部门。他们致力于提升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传播正确的知识,推广安全驾驶的技术。


     本田安全驾驶普及活动的对象涵盖老人、儿童、驾驶新手、熟练驾驶者、交通警察等等,并根据各类人群的特点,设立不同的培训项目。在老人和儿童的培训项目中,本田利用自主研发的各种交通模拟器和生动的场景模拟,进行引导和体验结合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而为了加强对驾驶者的培训,本田在全国建立了7个安全教育中心,模拟真实世界中可能出现危险驾驶的各种场景,进行应对知识的传播和必要的训练,让驾驶者感受不同场景中的驾驶极限,同时学得处理方法。可谓在“安全的环境中体验危险”。


       猫酱今年就随本田中国一起来到了其中的一处安全教育中心,进行了一次亲身体验,除了学习到基础的安全驾驶技术,更重要的是,我决定不管怎么样回来后要改掉违反交通规则的习惯,从我做起,从许许多多个我做起,才可能改善咱们的交通状况。

       安全教育中心设有包括侧滑恢复、湿滑弯道等体验项目,驾驶者可以通过这些项目感受平时开自己的汽车所碰到的一些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并通过这些项目的学习,驾驶者了解在这些相对危险的路面上如何正确驾驶,并学习危险出现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猫资此行进行了侧滑恢复和湿滑弯道两项体验。

       驾驶者在参加过这些项目后,对自己在特殊情况下的驾驶极限也有一定了解,在真实的驾驶中,如果遇到这些情况,驾驶者将能够更好地通过正确的驾驶方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达到提升交通安全的目的。


       结束了这次远在日本的体验活动,我飞回了中国,在这里,本田安全驾驶训练营正在缓慢推动。

       通过在华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五羊本田,Honda安全训练营以不同形式在中国开展。包括建设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喜悦安驾中心,通过经销商向车主开展安全培训以及与地区教育、交通管理部门合作开展的多种多样的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等。

       在国内我们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是在监控摄像头范围内,或是交警蜀黍的眼皮底下,甚至还有超越于交警罚款扣分之上的人,在交通活动中随心所欲。很多时候,大道理大家都懂,注意安全是为人为已,不过往往我们都太过”不拘小节“,事故在一个横穿马路的行人和一辆闯红灯的车之间发生,伤亡在所难免。


       本田的安全驾驶训练营把那些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细节进行了一次整理和强调,有可能他们所说的东西很多我们早就知道,不过在参加过这次驾驶训练营之后,还是会对自己竖立一个新的安全要求。交通安全的命脉,不在摄像头下、不在交警手里的罚单上,却是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也希望在国内有更多的类似安全驾驶训练营这样的活动出现,为国人普及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必要的安全驾驶技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本田安全驾驶训练营体验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5-08-22 05: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