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涅槃重生? 试驾起亚全新嘉华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22:17:14

车型亮点:变速箱平顺度堪比CVT,空间灵活多变,外观惊艳

 

       提起嘉华两个字,或许听错的朋友还以为是嘉年华呢。不知道这辆车没关系,早些年的起亚VQ-R就是它的前身,相信很多人都在马路上见到过,不过在GL8与奥德赛横行的年代,起亚在MPV领域的地位一直不高。这次由彼得·希瑞尔操刀的起亚全新嘉华(以下简称嘉华)让人眼前一亮,那么换脸后的嘉华到底是涅槃重生还是just so so呢?

       本次猫哥试驾的嘉华属于3.3L自然吸气的中配车型,照道理应该配置很高才对,不过体验下来感觉配置真的很一般。在猫哥印象当中,韩系车的配置都不低,但嘉华作为一款MPV在配置方面做的并不是特别出色。好在行驶品质还算出色,猫哥还是先从印象还不错的驾驶部分开始说起吧。


驾驶感受:变速箱让人印象深刻

 

       嘉华所搭载的发动机分为两个排量,分别是2.2T柴油发动机和3.3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AT变速箱。今天猫哥试驾的是搭载3.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这台3.3L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206kW(280Ps)/6000rpm,最大扭矩336Nm/5200rpm。

       3.3L的排量如果放在一辆普通轿车上,那可以算是大排量了,不过在嘉华这么一个大块头上你还想说“大排量”三个字,可真就不好说了。不过,再怎么说也是一台3.3L排量的发动机,开起来不说有多么轻松,至少与“肉”没有任何关系。猫哥一直觉得MPV就该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车的那股“冲劲”实在是不适合这样的车型定位,或许这也是为什么GL8到现在都没有搭载2.0T发动机的原因所在吧。

       嘉华6AT变速箱的平顺性堪比CVT,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对于这么一款MPV来说,表现非常符合它的定位。此外,在换挡逻辑上也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油门响应稍慢,想要超车,深踩油门,变速箱稍作“思考”就会让转速指针做出大幅度摆动。对于嘉华的定位而言,油门响应稍慢绝非致命缺陷,不过这款变速箱可没有做出连降3、4挡这样疯狂的举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降上1挡即可,毕竟排量摆在这。

       像猫哥这个年纪的人,MPV开多了真的会很无聊,有时候经常会“神经质”地开上几把。在关闭了ESP后,发动机允许的最大起步转速为2200rpm,由于车重的原因,轮胎并没出现尖啸声。在全油门冲刺阶段,变速箱会时刻保持低挡位,转速也时刻在5000rpm以上。不过在刹车方面,这台嘉华非常“神经质”。如果一位开惯了日系车的司机,来开嘉华的话,那你可得先熟悉熟悉它——整个刹车踏板的力度很不线性,稍稍给点刹车车子就出现点头现象。

       嘉华的方向盘大小粗细都很适中,左右各有一圈半的转向死点,在掉头与转向时并不吃力。不过,方向盘的虚位较大,尽管采用了电动转向助力系统,整个方向盘的手感给人感觉依然很紧绷,有些偏沉,与奥德赛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风格,会让人误以为嘉华配套的是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个人觉得,如果将方向盘左右死点各扩充到两圈半,这种情况将大为改观。 

       由于嘉华的后排车窗采用了隐私玻璃,并且具有隔热与防紫外线功能,所以坐在后排的乘客即使被阳光直射也并不会感到很热。嘉华的后悬架为多连杆结构,在乘坐舒适性上要明显好于奥德赛和GL8,至少车身在通过较大颠簸路面时,不会与“跳”这个字搭边;而细碎颠簸时均可以被悬架充分过滤掉。不过座椅的填充材质偏硬,可能是由于个人喜好的原因,猫哥还是偏爱柔软的座椅。在高速过弯时,猫哥还是建议你把车速降一降,不然软塌塌的悬架定会让你的车身失态。

       就一般意义而言,MPV的驾驶视野绝对要好于一般的轿车。在嘉华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设计师在这一方面的努力——在A柱上设计了一个小三角窗,在保证A柱物理强度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消除视野盲区,无论对驾驶员、乘客还是行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安全保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涅槃重生? 试驾起亚全新嘉华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22:1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