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奥迪A3 e-tron技术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9:02:22

  前段时间对华晨宝马530Le进行了几天实测体验,当中感受可谓是“不怎么好”。除了到处找寻充电站点外,加油站也没有少跑。最终测出的实际续航里程令猫哥大跌眼镜,百公里综合油耗更与厂家宣传中的相差甚远。自那时开始,我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有所保留,尤其是续航里程的问题,成为了衡量该技术是否靠谱的重要依据。而最近奥迪的A3 e-tron开始上市销售,这是奥迪旗下第一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量产车型。趁着在广州地区举行的试驾活动,猫哥也对这套e-tron技术进行了全方位接触。


  “e-tron”是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简称,性质和“quattro”四驱系统一样。其实A3 e-tron在去年底就见过“活”的在路上跑,只是不知为何要推到最近才上市。结构方面,A3 e-tron和普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相似,都是采用传统的汽油车+高压锂电池+电动机的组合形式,其中汽油发动机采用1.4T排量,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目前仅有两厢车款。


  A3 e-tron的电池组布局巧妙,平铺在后排座椅与后轴上方的位置,避免了对车内空间的压榨(530Le的行李厢让给了电池一半的空间)。而原来的油箱则后移至原放置备胎的地方,容量由原来的50L缩减至40L,至于备胎就由一套简约的补胎工具取代。


  e-tron的工作原理大致和传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相近,其中充电的方式除了外置电源充电外,还能通过发动机进行充电,效率比平时滑行和制动时回收的要多,大大减少车型对固定充电装置的依赖。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奥迪A3 e-tron技术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9:02: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