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马自达确认将停止MPV业务 重点研发SUV和跨界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8-10 16:32:00

  当意识到一项业务发展不利,及时将其砍掉,并将重心专注在自身所擅长之处方是明智之选,为此,三菱此前就停止轿车业务。类似的是,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将停止MPV业务,这一消息得到马自达官方确认,并表示将会在2015年后逐步停止MPV业务。未来,马自达的重心是专注于研发和推进SUV及跨界车车型。

马自达5(进口)


  目前,马自达旗下共有马自达5、马自达8两款MPV车型,其中马自达5是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而马自达8已然国产在售。不过,这两款车销量都较为惨淡,以马自达8为例,在国内的月销量常年仅有100台-200台左右,顶峰时候也不过700余台,与同是7座MPV的竞争对手奥德赛3000多辆的月销量相去甚远。另外,同样是因为销量不佳的原因,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马自达高管曝出马自达5会停产,停产后也不会推换代和继任车型。

一汽马自达8


  放弃MPV的马自达未来重点将专注在SUV和跨界车型上。据悉,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列出了CX-3、CX-5、CX-7以及CX-9四款SUV的规划,其中CX-3已经在日本上市,今年秋季也将登陆美国市场,国内也有望在明年引入。


马自达CX-3


  另外有消息称,马自达或将在一汽马自达投产首款跨界SUV车型,该款车型基于马自达6平台打造,将匹配与阿特兹相同的动力系统,未来一汽马自达还将投产全新一代的CX-7。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确认将停止MPV业务 重点研发SUV和跨界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8-10 16: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