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我们小瞧了这个意大利骚年 试驾菲亚特菲翔跃享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8-09 14:17:20 图片作者:梁泽丰

  “小伙子这车挺漂亮的啊!哪个牌的?”“菲亚特菲翔。”“原来是菲亚特啊!卖多少钱啊?”“”10到15万。““这么便宜?”路人大叔的问题也许能反映当下菲亚特在国内的部分境况——都听说过,都不认识。以至于我们见到这个意大利骚年都会在想它值15万吗?

  Viaggio菲翔是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的车型,出生于FIAT-CHRYSLER的CUSW(Compact US Wide“美式紧凑型加宽”)平台。2012年至今以来,已经进行过一次小改款的意大利骚年并未受到国内粉丝热捧,甚至整个菲亚特品牌的车型在路上也并不多见。

  菲亚特在国内现阶段而言毫无疑问就是非主流,将生产工厂从南京转到广汽本来就不是一朝半载的事情,再加上与克莱斯勒合并,擅长打造家用小型车的菲亚特在国内曾遭受过一段发展的真空期。但是在欧洲,仅2015年上半年度菲亚特的市场占有率就达到了28.1%,也就是说欧洲街上跑的新车中,每4辆就有1辆是菲亚特。

  意大利从来不缺乏美的设计,各种时尚高端品牌、惊艳的超跑甚至颜值冠绝世界杯的”男模队“都盛产于这块亚平宁半岛。都说意大利是欧洲的中国,但菲翔并没有倾向于中国的中庸大气化,其外形更多还是意大利美少年的样子。

  菲翔由菲亚特集团设计部副总裁Roberto Giolito进行设计,Roberto Giolito已经在菲亚特公司工作了23年,带领着设计团队设计了菲亚特500、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总裁等众多车型,并被意大利总统授予“设计创新奖”,创造经典,又不拘泥于经典,是这位设计师执着追求。

  单纯从尺寸来看,菲翔在紧凑型车中绝对算大个子,甚至达到了几年前欧洲中级轿车的水准,其长、宽和轴距上相较同级别都有不小的优势。

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车型菲翔福克斯(三厢)速腾
长(mm)467945344644
宽(mm)185018231778
高(mm)146114831482
轴距(mm)270826482651

  在德系车和美系车面前充当大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弄不好会长成一个比例失调的奇葩,有意大利美学基因的”菲翔童鞋“自然不能泯然众人矣。

  新增的樱桃红车色、前格栅、炫黑鹰眼式透镜氙气大灯、亮黑喷漆的保险杠、带LED转向灯镀铬外后视镜、运动镀铬双排尾管和17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甚至后边的车型标示还添加“S”的字样,跃享版的外观比其它版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与那种靠硬朗的腰线与犀利尖锐的造型设计来诠释动感不同,菲翔长得圆润饱满却不失灵动之感,整个设计的巧妙之处就在于利用高低视觉差来营造一种车身向前俯冲的视觉冲击力。

  2015款菲翔拥有16寸、17寸和17寸钻石切割三种风格的铝合金轮毂。跃享版的双色运动17寸轮毂搭配兼顾操控和舒适的马牌MC5轮胎和Brembo刹车盘,就好比给这位意大利骚年配上一双亮骚且价值不菲的名牌球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我们小瞧了这个意大利骚年 试驾菲亚特菲翔跃享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8-09 14:17: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