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看不起鼓刹的慎入!这个测试会让你无地自容

一猫汽车网 2015-08-07 06:58:44 图片作者:陈泽刚

       之前猫妹关于鼓刹的文章引发广泛争议,不少朋友都会说改用鼓刹纯属厂家减配之举,鼓刹肯定不如碟刹好。猫哥于是找来了两辆上一代的广本飞度,1.3版本原厂后轮使用鼓刹,而1.5版本原厂后轮使用碟刹,对于自重轻的小车而言,鼓刹就必定比碟刹差?这次我们不空谈理论,就用测试来说话吧!


测试场地 

 

       测试路况是沥青路面,沥青路面的摩擦系数相对较高,因此两车在此测得数据较为公正。两车测试在同一路段路面对比,尽可能减少因路面变化而产生的影响。


测试车辆

 

       由于需要测试鼓刹与碟刹,上一代飞度1.5车型与1.3车型分别使用碟刹与鼓刹,而它们的前轮制动系统相同,车重也相差无几,因此能非常好的测试两套刹车系统的差异。

 


测试前的准备


       由于两辆车均使用了一段较长的时间,它们之间的刹车状况存在一定的差异,我们在测试前将分别对两车的刹车易损件进行更换,使用本田全新的纯正零件,包括刹车盘、刹车片,以及全新的制动液,并对刹车进行磨合。


测试方法

 

       两车均使用同一套轮胎,分别将两车加速至100km/h,全力刹车至静止,100-0的测试连续做三次,每次测试都记录前后轮胎与刹车系统温度和刹车距离。


Q:刹车距离谁更短?

A:鼓刹竟然胜了

 

       大家首先关心的绝对是两车的刹车距离究竟有差多远,这个也是猫哥事前最关心的。首先测试的是使用鼓刹的飞度100-0km/h的刹车距离,同时测试在多次刹车过后,热衰退情况如何。


       经过多次测试后,其实鼓刹的热衰退并不明显,与碟刹相距并不大。在日常使用时,不太可能出现这种高强度且频繁的制动,因此对于自重轻的小车来说,使用后轮鼓刹并不会降低该车的安全系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看不起鼓刹的慎入!这个测试会让你无地自容

一猫汽车网 2015-08-07 06:58: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