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看这些明星的醉酒撞车事件 你还敢酒驾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8-10 06:54:06 图片作者:彭梓朗

  酒往往是饭桌上的主角,多少人在酒桌上杯来盏去,两三杯茅台下肚、又来几杯轩尼诗、再加上几杯红酒,整个人就脑袋发昏、脸上发热,迷迷糊糊的就去开车。车子在路上左拐右拐的往前走,红绿灯看不清、行人也看不见,眼前一坨黑影,还没反应过来就闯了红灯撞了人,连人带车往前开了好几十米才反应过来,下车一看,整条马路都是血淋淋的,心里面开始发毛了。等到警察来了,手铐一拷,只能进警察局里去醒酒,到监狱里去反省了。



爆料!那些明星的酒驾史

 

  名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但出轨、吸毒、酒驾等事情仍然层出不穷,闹得沸腾。明星酒驾史中闹得最火的,应该就是“高晓松酒驾肇事引发四车连撞”事件吧!在2011年5月9日那晚,喝醉酒的高晓松开着一辆英菲尼迪,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撞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整个后备箱都被撞得凹进去了,当时在前面还有两辆车在等红灯,四车追尾的情况就此发生了。虽然高晓松这个肇事者自个儿没有受什么伤,但其他三辆车上共有四个人受伤了,最后高晓松被判处“危险驾驶罪”,坐了六个月的牢。


  其实高晓松酒驾我并不觉得很惊讶,因为在我心目中他一直都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但他事后的认错态度比其他肇事明星好太多,没有逃跑、没有贿赂、没有找人顶罪,还写下“永不酒驾”的悔过书,所以他在出狱后,身价反而倍增!



一向被奉为“好男人”的梁家辉竟然也会酒后驾驶,而且事后态度差距这么多!


  模范丈夫梁家辉,在2002年11月9日凌晨,喝醉酒之后开着一辆敞篷宝马跑车,与一辆双层巴士和一辆轿车碰撞,事后还打了巴士司机一拳,最后被罚款一万两千元以及停牌18个月。时隔三年,在2005年10月29日,一样是酒驾,因为刹车不及,梁家辉撞上了他前面的小巴士,巴士司机因此受伤送院。三年之内两次酒驾,这真的是传说中对家庭负责的“好男人”吗?



“快男”阿穆隆酒驾撞死妇女后逃离现场

 

  还有当年的“快男”阿穆隆,2010年3月3日凌晨,在去完两家酒吧喝完酒之后的阿穆隆开着一辆宝马,撞上了一位开电瓶车的妇女,造成妇女特重型颅脑损伤,抢救无效!而阿穆隆则在肇事之后逃离现场,但最后还是投案自首,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在监狱中反省他犯下的罪行。



  还有我们熟悉的Laughing哥—谢天华、尔康—周杰、谢霆锋、吴宗宪、胡彦斌等众多明星都曾酒驾肇事过!



为什么这么多事例摆在眼前,却仍有人去触犯?

 

  多少酒驾肇事的例子血淋淋的摆在眼前,但很多人却不以为然,甚至屡错屡犯,为什么?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个面子社会中,太多人喜欢吹嘘自己的酒量多好、车技多赞,明明已经醉得路都看不清,但却还是自我感觉良好,执意要开车回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的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没那么容易出事。还有一部分人就是抱着作死的心态去酒后开车的,什么失恋啦、离婚啦、被甩啦,心情不好就跑出来喝酒,喝完之后就去开车,自己作死还要把别人拖下水,这种人是最可恶的!



酒驾是因为没有自备酒精测试仪


  在我看来,负责任的人是绝对不可以酒后驾驶的,因为酒驾如果发生事故,伤害到的除了自己,还有家人、受害者。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酒驾发生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喝酒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的酒精含量是否超标,过分高估自己的酒量。而测试自己是否属于酒驾,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备酒精测试仪。



法国规定驾驶员要自备酒精测试仪


  自备酒精测试仪,在中国这种意识是很薄弱的,而在法国早已出了一项规定:“所有在法国境内驾车的人必须随身携带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一个用来自己检查,看是否达到酒驾的标准,另一个在警察临检的时候出示。”即使是不常喝酒的人,车上配备酒精测试仪也不会太占地,而喝过酒的人可以随时测试自己的酒精含量,如果超标了就不要再开车了。



汽车说:“你喝了酒,就不要碰我!”


  为了防止酒驾,美国在2008年就已经着手研发一项名为DADSS的技术。这项技术是将测试酒驾的感应器安置在方向盘后上方或者是驾驶座车门上,当司机正常呼吸时,它可以直接测试出司机是否属于酒驾。还有一项技术是在方向盘上安装一个触摸式的感应器,将手指放在上面,在一秒钟之内就可以得出你体内酒精含量的结果。这样的技术,让汽车能够感知司机是否喝酒,如果喝酒了,汽车还会阻止司机开车。



  如果你对酒精测试仪的记忆还停留在交警检查时,拿出来给我们“吹波仔”的仪器,那你就OUT了!现在的酒精测试仪,也是各种百变,在造型和技术上都早已创新了。

 

iPhone也能测酒驾了


  全球第一款iPhone适用的酒精测试仪已经问世,这款测试仪可以让你随时测量自己身上的酒精含量。只要将测试仪插进iPhone的耳塞孔里,在手机上打开相配套的APP,然后对着测试仪吹气就可以测量出酒精含量。它的大小跟一把钥匙差不多,放进包里非常方便。



全球最小的酒精测试仪


  iPhone都有酒精测试仪了,安卓哪能落后?这款适合安卓手机使用的测试仪,号称全球最小的酒精测试仪,长约 4.6 厘米,直径约为 1.6 厘米,重量仅 5.7 克。只要将它插进手机的USB接口上,打开手机上的APP,就可以对着它来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了,使用方法跟上面的iPhone酒精测试仪大同小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看这些明星的醉酒撞车事件 你还敢酒驾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8-10 06:54: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