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罚单为啥总盯着你?原来这样就能避免违章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7:14:38

       想必每个刚拿驾照的网友们,在刚开始开车上路时,都会很担心自己因为上路经验少,会很容易领到罚单。由于现在的交规十分严格,动不动就扣个3分、6分的,一个驾照最多也就12分,扣完了你就要回去重考。就算是一些自认有高超驾驶技术的高手,也未必保证自己能与违章无缘,开车除了要有好的操控技术外,关键还是要懂得如何按章行驶。

       要做到按章行驶,不仅要会看路牌,还要学会读懂路况信息。在驾校时,教练只是教会大家认识单个路牌的意思,现在马路上的复杂程度远比我们想象的高,有时候一大堆路牌真会让人看蒙,一个不留神,很容易就会违章领罚单。下面就等猫哥向大家讲解一下,如何读懂路况信息,让大家减少领到罚单的机会。


多注意实线

 

       猫哥从第一天开车上路开始,就被告诫一定要留意路上的实线,千万不能压。猫哥觉得这是一个既简单同时也很难的事情。为什么?在通常情况下,在快到红绿灯或者是接近路口处,都会设置实线,我们只要做好提前变道准备,那是肯定不会压上。可是有些路段,会好好的突然间跑出一条实线来,假如正好碰上要变道或者超车,很容易就给压上了。

      

       猫哥曾经有过这样一次经历,那时候还是个新手驾驶,对路况不太熟悉,看见前面的车走得比较慢,于是想变道超车,谁知道因为跟车太贴,没有看到前面有处地方,本来好好的车道线突然变成了实线,所以在变道时就压上了实线,就这样被扣了3分,钱包少了两张红色“毛爷爷”。

       另外,在广州因为之前发生过公交车撞桥墩的事件,所以现在在一些车流密集的路段,桥墩附近的实线向外被延长了,同时在实线上还放置了一些防护栏来保护桥墩,所以大家在经过有桥墩的地方时要注意避让,并且在快要到桥底时就不要再随意变道了。


注意选择车道


       猫哥刚才为大家讲了一些如何注意实线的建议,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乱变道和提前选择合适的车道。大城市里的路况多变复杂,想要可以行走正确车道,就要多留意头上的路牌,提前做好变线的准备,否则很容易就会走错道。

     

       开车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走错车道绕远路,明明是想转弯的,却发现所走的车道不能转弯,明明前一分钟还走在直行车道上的,突然变了掉头车道自己还不知道,这都是因为没有注意路牌的路向指引而导致的。不注意看路牌,有时候还会导致危险的发生,有些车主到了路口时发现自己走错车道,为了少走点冤枉路而强行变道,很多事故都是因此发生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做。


留意限速标志别超速

   

       现在的城市道路大多都是限速60km/h,但因为现在的车辆性能太好,稍不注意油门踩深了就会超速。在高架桥上或是隧道里,不同的路段会有不同的限速,去到某个路段或者岔道会变更限速,所以大家要多留意地面上和路牌上的限速标记,及时调整车速以免超速。


红绿灯前别跟车太贴


       猫哥昨天坐表哥的车出去,当时跟在了一台公交车的后面,走到立交桥的回旋处入口时,那里设置了红绿灯,但是红绿灯被公交车完全挡住了,看不到前面是红灯还是绿灯,为安全起见只能在停车线处稍微停了一下。果然等公交车驶开后,发现前面亮起的是红灯,假如刚才不是停下来了,肯定会闯红灯了。


红灯也可右转


       红灯右转相信有不少网友都有听过,但是有些车主对这项规定不了解,宁愿等到绿灯再走。下面猫哥给大家解释一下,究竟哪些情况是可以右转,哪些时候是不行,关键就是看是那种指示灯。由于现在马路的路况复杂,路口较多,所以某些路段使用了带有箭头标志的指示灯,假如右转红灯是带有右转的箭头,这时候不能右转,假如是没有带箭头的圆屏灯是可以右转的,不过要注意避让行人和直行车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罚单为啥总盯着你?原来这样就能避免违章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7:14: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