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轮语"十则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5:32:02

轮语十则


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驾车而不路怒,不亦君子乎?”


2、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驾车上路而不斗气乎?”


3、子曰:“温故(二手车)而知新(新车),可以为师矣。”


4、有子曰:“其开车也文明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开车文明也者,其为仁之本与!”


5、子曰:“高速慢驶,鲜矣仁!”


6、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驾车无求刺激,敏於事而慎於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7、子贡曰:“堵车而不怨,夹塞而不怒,何如?”子曰:“可也。未若不添堵,遇夹塞者让之者也。”


8、孔子谓季氏:“高速而逆行,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9、子谓子产:“君子行车之道四焉:不乱停,不硬挤,不侥幸,不违章。”


10、子曰:“乱变线、车窗抛物、跨线行驶、龟速慢行,左丘明耻之,丘亦耻之。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耻之,丘亦耻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轮语"十则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5:32: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