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吴展桥:“报网融合”创新 未来以“服务为王”取胜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3:04:4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一猫汽车网副总裁唐华等众多汽车界知名人士参与论坛,并就中国经济与互联网的新局势、中国汽车与“互联网+”、媒体创业与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下为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吴展桥的发言内容:

       大家好,我是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吴展桥,很高兴出席今天的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南方网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官方网站,近几年大家都知道纸媒广告份额下跌很厉害,很多报业集团都说要转型,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从去年的广州车展开始,南方日报与南方网“报网融合”打造的车展报道第一平台正式上线,为消费者呈现最为全面、最为精彩的汽车盛宴。南方日报与南方网融合创新,通过报纸、网络、全线通、现场展台等多渠道;并结合现场直播、特别报道、特刊、移动端等方式,全媒体多维度报道广州车展。


       今年5月,《广东省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新一轮车改后出台的首个获批的地方版车改方案。这标志着广东车改正式启动,并将在年内完成相关的车改工作。而随着公车改革的深入逐步开展与落实,如何处理大量退出的公务车、满足公务员群体的用车需求,成为新形势下的一个重要挑战。


       吸收了去年广州车展“报网融合”的成功经验,南方网和南方日报再次联手开辟了“车改直通车”栏目,以独特的视角精准解读车改政策、车商服务、车市影响等。这一栏目受到了车改相关负责部门、广大公务员读者、汽车业等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5月28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广物汽贸联合举办的“车改直通车”正式启动。广物汽贸是省国资委属下广东物资集团旗下的核心子集团,业务包括新车销售、旧车交易、汽车租赁、检测维修、评估拍卖等等,代理销售37个汽车品牌数百个汽车车型,现已拥有近200家4S店,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服务广东车改中具有销售服务的优势。


       互联网时代“内容为王”已经成为过去式,如今“服务为王”才是互联网发展的主流,也就是说互联网必须更接地气,更贴近网友所需。举些例子来说吧,“服务为王”的代表企业有腾讯、网易等(网易9成利润来自于游戏),“内容为王”的代表企业有新浪、澎湃等,可以对比一下他们。


       我们目前推进的“车改直通车”,就是既要服务车企,服务汽车经销商,同时也要更好地服务网友。随着广东车改陆续推进,南方报业与广物汽贸打造的“车改直通车”服务还将深入到市县镇乡等一线,通过报网端融合的渠道优势,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为广大公务员和爱车一族提供专家级的购车服务。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吴展桥:“报网融合”创新 未来以“服务为王”取胜

一猫汽车网 2015-08-03 13:04: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