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驾驶本田保姆车去度假!日本人与狗狗的温馨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5-08-02 06:45:00

       能让一家三口或子孙三代在一起舒适的去旅行,是本田第五代紧凑型保姆车"Step Wagon"的设计理念。它是一辆绝佳的家庭用车,其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被称为"欢欣雀跃之门"的尾门以及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Step Wagon从今年4月23日在日本国内上市以来,拿下了15,000台新车的订单,顺利地迎来了上市后开门红。听说Step Wagon是一辆对宠物极度友好的车型。到底是不是这样?最近,一位日本朋友就和他的妻子带着他们家的两只爱犬驾驶着本田Step Wagon进行了一次周末自驾之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这一路上都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吧。


       最早得知关注度颇高的本田全新保姆车Step Wagon上市消息的,是我家的拉布拉多犬玛利亚。某个周末,玛利亚说它想坐着Step Wagon去全日本对狗狗最友好的旅游胜地那须高原度假。


       我想想也是,那须高原有60多家Dog Welcome酒店,带着玛利亚去那边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去那须玩的话当天往返不太值,起码要住上一晚才行。看着玛利亚那期待的眼神,于是我决定和妻子一起,带上玛利亚还有她的妹妹一只杰克罗素梗"拉拉",驾驶着本田Step Wagon,一家四口去那须高原来一场3天2晚的自驾旅行。

       作为紧凑型保姆车,本田Step Wagon 全球首次推出了左右开启的被称为"欢欣雀跃之门"的车尾门。这种开启设计可谓将对犬类友好型车型做到了极致。这样的设计,便于狗狗们从侧门或者从后门跳上车。

       第二排坐席可以从侧门位置向第三排座席位置滑动。狗狗们可以从后门跳上车后,一直轻松地走到第二排坐席。因此这些小家伙儿们可以体验到之前的保姆车所没有的从车辆后门一直到车辆侧面跳上跳下的快乐体验。而且这种便捷的乐趣狗狗们体验一次就会上瘾。

       顺便说一下,滑动门的台阶距离地面的高度是38.5cm。后门开启后,开口部距离地面是44.5cm(第三排座位放倒后距离地面50cm)所以说这样的高度算是很低了,不管是成人还是犬类,上下车都很方便,也可以轻松地将较重的行李或货物搬上车。

        一大早我们就驾驶着Step Wagon出发了。向着那须方向行驶在东北高速上,乘客们可以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舒适感。作为在国产的紧凑型保姆车中首次采用1.5升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tep Wagon,其动力性能和行驶的平顺感,都超过了上一代的2.0升发动机。无论是在坡道上行驶,还是在有乘客、狗狗、行李等满载的情况下,Step Wagon1.5升发动机所发挥出的强大动力性能甚至可以媲美2.4L发动机。

       驾驶时,感觉整辆车像长了翅膀一样操纵自如。一路上,无论是平整的高速还是坑洼的小道,Step Wagon都能轻松应对。在此期间,玛利亚和拉拉显得格外放松,也没有晕车。由于Step Wagon有出色的隔音性,行驶中车内格外安静。在这样的环境下,两只狗狗自然可以放松地享受旅行的乐趣。

       坐在Step Wagon里,如同被北欧风格的家具包围着。前排座席背后有可折叠的小餐桌,可以供后排乘客在行驶中用餐。车身内部也有多处收纳空间,用来放置水瓶等小物品,十分照顾在长途旅行中乘客的餐饮需求。第二排座席两侧的车窗玻璃可以缓和阳光的直射,从而平衡车内的温度,也可以使车内的动物们不被外界环境所影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驶本田保姆车去度假!日本人与狗狗的温馨之旅

一猫汽车网 2015-08-02 06: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