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没超速竟被电子警察拍照 轮圈成元凶?

一猫汽车网 2015-08-02 08:00:05

       最近有网友被电子警察拍摄违章,原因竟然是超速。他感到非常疑惑,明明自己开车十分小心,虽然会以最高限定速度行驶,但绝对不会超速,难度是测速抢不准?当他百思不得其解时,最近的一项小改装似乎道出了真相。



       不少车主新车落地时一定会对轮圈作出改装,因为各品牌出于成本等方面因素,低配车型通常使用小尺寸的轮圈,为了与高配车型拉开差距,都会使用钢制轮圈或设计并不好看的样式等。


速度表就代表实际速度?

       其实汽车仪表盘的速度与实际速度有一定的误差,但车厂通常会把仪表盘速度稍高于实际速度。这设定的道理很简单,就是预防产生误差时,驾驶者因仪表盘而超速。



       根据国家标准《汽车用车速表》的规定:车速表指示车速不得低于实际车速,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之间应符合“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km/h”的关系式。既不能比实际速度低,也不能远远大于实际速度。


误差为何导致超速?

       现时汽车计算速度是通过车速传感器计算轮胎转动的圈速来计算车速。如果轮子的周长没有改变,更换什么型号的轮圈都不会产生严重误差。一旦车轮周长出现变化,车速传感器依然按照之前的圈速来计算车速,仪表上的速度必然不准确,因此这是被拍超速的原因。


爱车能最大能使用什么轮圈?

       很多车主改装轮圈都会往大尺寸方向出发,当然轮圈尺寸大一点,相对来说是更美观。而每一台车轮圈的大小都有极限值。因为当车轮周长为一定的时候,轮圈尺寸越大,轮胎的胎壁高度就越小,也就是轮胎的扁平比越小,也就意味着轮胎的选择范围下降。当轮圈的尺寸到达一定程度,就没有合适规格的轮胎可供选择了。而胎壁高度较低的轮胎在国内复杂的路况下使用不当,便会引发爆胎等危险情况,因此轮圈尺寸并不是越大越好。



       其实计算自己车辆轮圈尺寸最大值可以使用轮胎计算器。通过轮胎计算器,可以得知自己爱车轮圈的极限,可以会得出一个数值。但别太开心,即使你家爱车能装上这尺寸的轮胎,但未必有轮胎厂商生产这规格的产品,在改装轮圈之前还是需要找到相应轮胎产品才最重要。



轮圈改装需要注意哪些参数?

       其实,轮圈改装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毕竟与轮圈相关的参数是在太多了。除了轮圈直径之外,还有轮辋宽度、偏心距、中心孔直径、安装孔节圆半径。对每一款车型这些数据都有相应变化,因此在改装轮圈之前,最好咨询有相关经验的改装师傅,或者拿自己的爱车做“实体考察”,通过繁复的计算,得出一个最完美的轮圈数据。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没超速竟被电子警察拍照 轮圈成元凶?

一猫汽车网 2015-08-02 08:00: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